選單 首頁 搜尋

低溫急凍14度!入冬最強冷空氣來襲 氣象局曝最冷時間

中央社 2020/11/23 18: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低溫急凍14度!入冬最強冷空氣來襲 氣象局曝最冷時間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起降雨緩和,接下來兩天有回暖的空檔;預估27日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28至30日氣溫會一路下滑,北台灣約17至19度間,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15度左右低溫。

YT廣告

 

圖/中央意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仍到東北風影響,降雨主要集中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但較今天緩和;大台北地區雖然也有降雨情況,但較零星;中南部幾乎不受此波東北風影響。在氣溫方面,官欣平說,明天各地低溫約在19至22度間,中南部高溫約29左右,日夜溫差大,北部則是整體偏涼在23、24度間;而25、26日東北風減弱,預估氣溫會再回升,北台灣約26至28度間。

 

官欣平指出,預估27日又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帶來冷空氣,氣溫開始下降;28至30日氣溫一路下滑,中部以北到東北部低溫約17至19度,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15度左右;南部及花東約19至21度。官欣平解釋,今年10至11月已先有2波東北季風,因此27日這波並非東北季風首到報到,但相較前兩波「的確比較涼一點」,提醒民眾注意。此外,官欣平提醒,中部以北、東南部及金馬地區,今晚到明天仍然會有8至9級的強陣風,民眾外出需小心。

 

圖/中央意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28日晚起至30日氣溫最低,其清晨及夜間,氣象局指出將有觸及17度的機率,其它平地測站有機率觀測到14、15度的最低氣溫,有可能是入冬以來首波符合「東北季風」定義的冷空氣,北台灣天氣也會有微冷感覺。不過,模式模擬仍會持續微調,應繼續觀察。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今明轉濕涼週三回溫 入冬最強冷空氣週五報到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