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強冷空氣來襲!這天低溫急凍14度 一圖秒懂最冷時間

2020/11/22 17:03 字級:
讀稿
最強冷空氣來襲!這天低溫急凍14度 一圖秒懂最冷時間

入秋以來最強東北季風即將報到,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預計27日東北季風增強,屆時中部以北低溫落在攝氏18度到19度,空曠地區更可下探攝氏16度到17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秋老虎的天氣型態過去之後,緊接而來的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傍晚過後東北風增強,桃園以北高溫將只剩下23度到24度左右,跟今天白天出現30度高溫相比,驟降7度左右;中南部則沒什麼影響。雨勢部分,預計到24日前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跟東半部有局部大雨機率。

 

氣象局說,25日到26日東北風減弱,溫度回升,北台灣高溫可來到26度,雨的部分只剩下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屬於一個小空檔。不過,27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將是入秋以來最強的東北季風,屆時將會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來到18度到19度,空曠地區甚至有機會下探16度到17度,中南部影響較小。氣象局說,預計27日開始的這波東北季風將會影響到29日或30日。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8日晚間至30日清晨及夜間,氣象局的最低氣溫將降至17度以下,平地將出現14、15度左右的最低氣溫,是入冬以來首波符合「東北季風」定義的冷空氣;不過,模式模擬仍會持續微調,應繼續觀察。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小鐘搭噴射快艇爆意外!四肢無知覺瀕死 緊急被抬下船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