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晚變天!東北季風來襲周五探16度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2020/11/22 10: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今晚變天!東北季風來襲周五探16度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今(22)日白天幾乎全台皆呈現穩定的好天氣,不過晚間起東北風將會增強,然而周六(28日)晚起至30日清晨、夜間,南下的東北季風將更為強烈,最低溫下探16度,屆時桃園以北、宜蘭、花蓮也都會有較為強烈的雨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東北風稍減弱,白天氣溫也稍回升,迎風面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但雨勢較昨天趨緩,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今晚起東北風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再轉濕涼,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下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測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21至23度,白天西半部高溫約30至32度,東半部高溫28、29度。


▼今日白天的天氣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指出,今日北台灣高溫約在31度,晚間東北風增強後,就會一口氣下降約8度,明日的最高溫度就會來到23至24度,低溫更是會來到20度,空曠地區可能會降至18、19度,25、26日東北風就會減弱,不過下一波東北季風會在27日來到,雖然高溫一樣來到23、24度,不過低溫就會降至18、19度,空曠地區有可能會降至16度,預計此波東北季風會到30日,屆時桃園以北、東半部都會有短暫雨,宜蘭雨勢較大。

 

▼東北季風27日來到,屆時會下探至16度。(示意圖/Pixabay)

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也在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發貼提到,23至24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陰雨綿綿,其中在宜蘭到花蓮的部分地區有可能出現較大累積雨量;27至29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溫度下降的幅度有可能會比較明顯,並且有機會維持到月底,甚至12月初。

轉貼公司新聞稿 晚間東北風再增強,下週持續東北季風天氣 前兩天增強的東北季風為迎風面地區帶來了不少的降雨,溫度也轉涼,但是到了昨晚隨著風向轉偏東風到東南風,今天(22日)白天正好位於一個空檔,包括迎風面地區在內,幾乎全台都是晴朗穩定的好...

天氣職人-吳聖宇發佈於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徐若瑄頒女配太拖戲挨轟!深夜62字道歉:想讓場子熱鬧
川普還能翻盤?預告將公開喬治亞州「大選舞弊內幕」:敬請期待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