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歲月薪30K!養父母收存摺「幫保管」 女隔4年檢查:剩3位數

2020/11/20 18:2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16歲月薪30K!養父母收存摺「幫保管」 女隔4年檢查:剩3位數

許多父母會擔心孩子不會理財,因此幫孩子開戶,代管孩子的存款。一名女網友就在網上分享,自己從16歲開始工作,且每個月都有存錢,所有的存款都交由養父母保管,沒想到,到了今年滿20歲時,才發現自己的存款只剩下3位數,其餘的錢都被養父母花光了,無助的原PO只好詢問大家「你,會怎麼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存款遭養父母領走。(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2公社」臉書社團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詢問網友意見,「如果你16歲,你每個月的薪水是3萬,都有固定存錢,當時你未成年,所以存摺跟卡都在家人那,當你想看簿子的時候,家人卻不給你看,還會跟你吵架,你會怎麼做?你如果滿20歲,成年了,爸媽意外的跟你說卡跟簿子不見,你去補辦簿子,看到你的餘額剩下三位數,但是能非常確定是家人領出來的你,會怎麼做?」


原PO還補充道,「自己在16歲就搬出去住了,之後從沒跟家人拿過一分錢。」,她還說當時的薪水,每個月都只請老闆給她3000元當生活費,剩下的全都匯到養父母代管的戶頭內,光是近半年內被領出的金額就高達16萬3635元,並非一筆小數目。


這篇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有部分網友不認同原PO父母的行為,表示「一堆感情勒索的人,沒經過同意拿錢就是不對,這跟養育有什麼關係,養小孩本來就是父母的責任。」、「當然要告他啊!」、「要用錢是不是要講,都不講誰不會生氣,因為信任才把卡簿子放在父母身上欸!」,還有網友分享比原PO更慘痛的經歷,「你不要氣餒,我比你還慘!從國中開始工作到21歲,薪水全部都給家裡,爸媽說要讓我娶老婆用的,結果到現在大兒子都小二了,我跟我老婆什麼都沒有拿到,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騙局!」

 

▼有網友認為,養小孩本來就是父母的責任,不應該偷拿孩子的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而還有部分網友認為,父母養育小孩很辛苦,花費根本不只這些,「那16年以來你住的用的吃的是誰給的,16萬而已,都不夠還16年的伙食費。」、「以前我們工作的薪水都是交給父母當支出家裡的開銷,畢竟要養五個不容易,可能是現在社會變了,不然就是我老了,跟不上現在小孩的三觀。」、「人生只剩計較嗎?計較起來妳還欠你養父母多少錢?」

 

▼有網友認為,原PO不應該計較那筆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爆怨2公社臉書社團)

 

【往下看更多】
千金體驗搬磚!秀千萬存款嚇壞工頭 遭起底全家被毀了
30歲月薪15萬遭嫌「沒車房」!他轟女友廢在家追劇:太不知足
史上最高額監守自盜案 台新理專A走老客戶3億存款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