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天換照遭駁 縣市首長看法不一但強調民主價值

2020/11/18 20:25 字級:
讀稿
中天換照遭駁 縣市首長看法不一但強調民主價值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NCC今天決議「不予換照」,各縣市首長今天表達不同看法,但都強調民主與言論自由,是台灣的重要價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備受關注的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下午在記者會宣布,今天委員會議7名委員一致決定駁回申請不予換照,理由是違法事證非常明確,民眾申訴案從民國106年開始暴增,占總受理案件3成之多;且內控機制失靈。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國際創業週」活動前,媒體聯訪時問到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他表示,審查結果目前剛出爐,他不清楚內容,弄清細節,會對外回應;他的態度就是公開透明、公平正義,要標準一致,等內容出爐後會評論,不會逃避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主持耶誕城巨星演場會卡司記者會後,接受聯訪時針對中天換照案遭否決表示,民主進步的國家必須容忍更多元不一樣的言論,才是國家正常進步的力量,更多元的聲音應該被聽到。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對於中天被關台,今天是台灣民主蒙羞的一天,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都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主價值,不應該聲音不一樣、意見不一樣,就排除異己或者是予以封殺,把中天關台「我們感到強烈痛心和遺憾」。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是NCC的決定,他表示尊重,但他覺得台灣社會蠻撕裂的,還是多一些溝通比較好,他期待溝通對話持續進行,也希望所有人縫合這個缺口和傷口。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台灣是個言論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尚不清楚裁決結果及理由,但NCC是獨立機關,希望它對外說明清楚,讓社會了解審查過程中,它所持的理由及依據。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媒體是第四權,具有監督政府的功能,希望有更多公平、公開、透明化的媒體,讓更多元的聲音能夠播報出來,讓民眾知道,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也是評斷一個國家的民主標準,「我們堅持捍衛新聞自由,今天將是台灣新聞界最黑暗的一天」。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民進黨現在一黨獨大,已經變成獨裁政府,民進黨過去講求民主,執政後就不讓不同聲音出現,如此非常要不得,讓台灣慢慢走向獨裁、專制國家;中天新聞台「被關掉」是大開民主倒車,而NCC也淪為民進黨控制媒體的工具,非常惡劣。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會議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深表遺憾,對於新聞自由與媒體第四權,則是很大的傷害,更不利於台灣的民主自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