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求財吉日!今年最後一次「雙天赦日」 命理師揭煮錢水招財

2020/11/17 16: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求財吉日!今年最後一次「雙天赦日」 命理師揭煮錢水招財

2020年即將結束,這陣子過得如何呢?今(17)日是民俗上的「天赦日」,意思就是上天開恩特赦的大好日子,許多人會利用這一天向玉皇大帝懺悔,希望可以獲得寬恕,而這也是改運的大好機會。民俗專家柯柏成更說明,今天可以以「煮錢水」的方式來招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古書記載,「天赦日是春季的戊寅日,夏季的甲午日,秋季的戊申日,以及冬季的甲子日。」相傳天赦日,是古代星宿運行所推算出的特殊吉日,這一天百無禁忌。通常每一年的天赦日會有6至7天,但今年11月卻有2天都是天赦日,上一次的天赦日是在國曆11月1日(農曆9月16日),這種「雙天赦日」相當少見。

 

▼柯柏成建議民眾,可以到住家附近的大廟拜拜。(圖/翻攝自柯柏成臉書)

 

民俗專家柯柏成解釋,「天赦日」是玉皇大帝赦免世人過錯的機會,「這一天只要是祈福、說好話、做好事都是百無禁忌,唯一不宜殺生,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柯柏成也強調,在今天帶著一顆真誠的心祈求,「所求的事情都特別容易實現」。

 

而柯柏成也進一步指出,今天的任何時辰都可以「煮錢水」求財運,只要168個銅板,再找個鍋子加水,高度到淹過錢幣就可以,之後再將水煮沸,水滾的時候,讓它多滾個3至5分鐘,再小心地端著鍋子繞屋裡,讓水蒸氣瀰漫在屋內。

 

▼今天的任何時辰都可以「煮錢水」求財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柯柏成說,等到水冷卻後,將硬幣擦乾,放在聚寶盆中放在財位,而煮錢的水則拿杯子裝起來,在外面用紅紙寫上「對我生財」在放置財位(不知道財位在那的,放神桌上就可以了),拿一枚順眼的硬幣當錢母,放在自己的皮包裡不要花掉,留到下一次天赦日再處理。如此一來,就可以求得財運。此外,柯柏成也建議民眾,可以到住家附近的大廟,最好是百年以上的大廟祭拜祈願,這一天許的願望都特別容易實現,至於久病未癒、官司纏身的民眾,也可嘗試在天赦日祈福,讓身體康復、大事化小事。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往死裡打!台南恐怖騎士暴打運將 踩死脖子重擊爆頭
紓困4.0來了!補貼勞工40%薪資三個月 這天起開放申請
「萬老師」驚傳倒臥廚房 !崩潰爬地求救 病況曝令人痛心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