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紓困4.0來了!補貼勞工40%薪資三個月 這天起開放申請

中央社 2020/11/16 17: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紓困4.0來了!補貼勞工40%薪資三個月 這天起開放申請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即日起受理申請第4季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薪資與營運資金補貼,只要今年10至12月間營業額衰退達50%以上就符合資格,申請期間至預算用罄為止,或明年2月1日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Pixabay

 

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雖趨緩,但國外仍相當嚴峻,台灣主要出口國持續實施邊境管制,市場需求疲弱,導致台灣以外銷為主力的製造業和技術服務業業績未見好轉,工業局發布新聞稿表示開放受理申請補貼。

 

工業局指出,只要在今年10至12月間,營業額衰退達50%以上的製造業及提供製造業技術服務業的業者,就符合申請資格。

 

工業局說明,獲得補貼的業者,正職員工就可獲政府補助3個月經常性薪資津貼4成,每月上限為新台幣2萬元,以及正職員工數乘以1萬元的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已獲4至6月或7至9月營運資金補貼者,就不再補貼。

 

工業局表示,第4季編列補貼措施預算為新台幣156.2億元,預估可協助約萬家業者、穩定30萬名以上員工就業。

 

(封面圖/翻攝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賽諾菲武肺疫苗來了!這天起開始配發 施打價格出爐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