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日治老照片被雄女搞丟 研究生不滿不排除提告

2020/11/16 09:49 字級:
讀稿

一名研究生蒐集到日治時代,高雄女中師生的珍貴校園照片,去年借給雄女掃描保存,誰知道照片卻不見了,校方到處找都找不到,民眾相當生氣,要求雄女在寬限期內找回物件,否則將採取法律途徑,雄女也在網頁刊登道歉啟事,強調已經報警處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泛黃老照片訴說當年的歷史,雄女有些學生泡在游泳池內,有些人坐在池邊光著腳,還有畢業旅行出遊的合影、教室裡擦著桌椅,彷彿從時空膠囊一樣,一張張訴說當年的歷史,這是日治時代約1934到1938年間雄女師生的珍貴畫面,本來都是收藏家黃彥傑找到的珍貴史料,他出借給高雄女中掃描保存,但現在這些老照片都不見了 。

 

▼泛黃老照片是雄女師生的珍貴畫面。(圖/東森新聞)


研究生黃彥傑說「今年10月23日的時候,我就說整整隔了一年,你還沒寄照片吧?對方就說對,隔兩個禮拜後,對方就說好像被偷走了。」在去年6月間,黃彥傑把照片交給校方,簽了授權檔,由雄女支付3300元的照片使用費,掃描後可永久使用,但10月索討時卻說照片不見了,校長秘書表示,找了一下午忘了放到哪,找到後用快遞寄過去,只是這一找卻找了一整年。

 

▼研究生將照片授權給校方掃描。(圖/東森新聞)

 

研究生黃彥傑喜歡收集老照片因為不光是研究史料,有時還有遺族,可以找到長輩年輕時的照片,是難以彌補的珍貴,但現在33張照片全部遺失,就連當初的掃描檔也相當草率,研究生黃彥傑更透露,有請朋友算過,這個掃描檔可能長寬大概300DPI都不到,非常模糊。

 

▼雄女事後在網頁刊登道歉啟事。(圖/東森新聞)


雄女事後在網頁刊登道歉啟事,強調沒有充分顧及黃先生對歷史使命看待,只以一般交易方式看待,不當態度 表達歉意,同時也說絕無侵占老照片,已經報警將全力找回物件,但黃彥傑無法接受這樣說詞,將給校方寬限期間找回照片,否則將採取法律途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SpaceX飛龍號順利升空 載4人赴太空站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