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氣好熱!全台高溫飆30度 周末變天轉涼

2020/11/16 07: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天氣好熱!全台高溫飆30度 周末變天轉涼

秋老虎來了!今天(16日)天氣逐漸回暖,各地為多雲到晴,一早陽光就出來露臉,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低溫來到16.7度,不過白天的天氣,高溫可達到30度以上,日夜溫差大的現象,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穿著,而這樣的好天氣,預估可維持到周五晚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6日)風場為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至於氣溫方面,今天清晨低溫約19至23度,最低溫16.7度出現在新北雙溪與花蓮鯉魚潭,白天除了東北部高溫25、26度以外,其他地區高溫均在27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達30度上下,且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依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今天天氣逐漸回暖,各地為多雲到晴。(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未來一週北方冷空氣無明顯南下,南邊的環境目前不適合發展低壓擾動,台灣的天氣可維持暖乾的好天氣,在中層水氣偏乾的情況下,東半部可以見到陽光,跟上週的陰雨相比感受可以說是相當大,而今天中午高溫會持續回升,尤其是中南部到了周三、四高溫有機會超過30度,是相當典型的「秋老虎」現象。

另外,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提到,周五晚至周日(20-22日)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轉有局部雨,大台北東側平地及東部的降雨機率亦略提高,白天氣溫將因雲多降雨而明顯下降,天氣轉涼;周日(22日)晚東北風水氣增多,迎風面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降雨更趨明顯;背風面桃園以南受影響很小,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的天氣。

▼今天各地天氣高溫可達到30度上下。(圖/中央氣象局)


今、明(16日、17日)兩天基隆北海岸、臺灣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基隆北海岸、馬祖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禮拜五至禮拜天(20日-22日)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需特別注意的是,周三至周五(18-20日)金門及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現象。另外,第22號中颱「梵高」於今天(16日)凌晨2時,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梵高帶來的沿海風力仍偏強,有長浪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到海邊活動,仍需注意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6歲醫大生爬44cm洞穴!全身卡住一天慘死 結果遭灌泥漿埋葬
大樂透6碼全中!男領獎僅得40萬元 真相大白網笑翻
快訊/香港驚傳兒童派對爆炸!釀7死10傷其中7命危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