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裁決所好忙!職員僅百人 年違規案量達250萬件

2020/11/15 20: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裁決所好忙!職員僅百人 年違規案量達250萬件

交通裁決所業務量真的很大,職員僅僅只有187人,但光是去年收到的違規案件就有250萬件,申訴案四萬多件,今年上半年也是百萬件起跳,尤其如果要打行政訴訟,反而從裁決者變成被告。裁決所同仁表示,會來的民眾都是對開單理由有疑慮,情緒相對比較激昂常常要耐心安撫。

YT廣告

被開單繳罰金心情自然不會好,到了交通裁決所申訴更是一肚子氣,這吵鬧的環境,這就是裁決所的日常,而第一線窗口耐心是必須。

 

▼交通裁決所業務量真的很大,但職員僅僅只有187人。(圖/東森新聞)

 

北市交通裁決所副所長張生萬說:「被開罰單他心情都會不好,他有要申訴,大概也有他的理由,比較激動的民眾來講,會比較大聲一點,整個氣氛就會比較尷尬一點。」

 

▼今年上半年收到的違規案件百萬件起跳。(圖/東森新聞)

 

第一線窗口,負責裁決申訴,直球對決民眾情緒,但多數人都會認為他們是負責「算罰金的」單位,以違規停汽車來說可以開罰900到1200,這中間差額難道也是他們認定嗎?

 

▼第一線窗口負責裁決申訴,直球對決民眾情緒。(圖/東森新聞)

 

北市交通裁決所副所長張生萬說:「事實上是依照,表格的金額來裁定,我們開出去,都是以最低的罰鍰,如果超過期限的話,他才會一步一步往後面累加。」

 

裁決所主要是收違規案件以及違規申訴,只要民眾申訴就會函請警方確認,等回函後作最後裁定,但光這兩點就夠忙了,以北市交通裁決所職員僅僅只有187人,但案件量卻高的驚人,108年就有250萬多件違規案要處理,申訴案四萬多件,到了今年上半年一到十月,違規案2百20萬多,申訴件數更到44萬多,尤其申訴不成還得面對行政訴訟。

 

北市交通裁決所副所長張生萬說:「行政訴訟,我們一年大概七八百件,那總共四個同仁負責,裁決所又是被告,工作上會比較累一點。」

 

光是今年就有713件行政訴訟,雖然勝訴高達八成,但頻頻上法院仍舊成為負擔,的確被罰款奇檬子會不好,民眾下次前往不免先深呼吸好好溝通,將心比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鋼管妹尾牙遭多名男客硬來!胸遭激烈猛頂 架住弄傷她
未婚妻車內激吻攝影師!準新郎抓包偷吃現場崩潰 結局超展開
男摔落50公分深草叢 單車燈閃爍引員警發現救援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