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士林夜市爆烤玉米一支180!他結帳完才知被坑:招牌寫35

2020/11/15 10: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士林夜市爆烤玉米一支180!他結帳完才知被坑:招牌寫35

夜市烤玉米一直以來都備受大家喜愛,香甜的玉米刷上風味醬汁,一口咬下盡是炭香味與幸福感。近日一名網友在逛士林夜市的時候,滿心期待購買烤玉米,沒想到結帳的時候,發現一支竟然要180元,也讓他崩潰發文抱怨。

YT廣告

有位網友近日在「巴哈姆特論壇」發文,說自己去士林夜市買烤玉米,因為原本就知道是秤重的,所以心裡已經有所準備,沒想到在得知價格後,還是受到極大的衝擊,一支烤玉米竟然要180元,也讓原PO怒喊「招牌寫35元,結果仔細看右下角才發現,是40公克35元,各位以後去士林夜市絕對不要買烤玉米。」

 

▼士林夜市被爆出天價烤玉米,一支竟然要價180元。(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論壇)


此文一出,很多網友紛紛留言「盤子哥是你」、「有夠狠,換算下來一斤玉米超過500」、「這是平行世界吧」、「一支50、60我都很心痛了,180元也太嚇人」、「可以跟老闆說我要買100克就好嗎」、「這玉米法國空運來台的?」

 

▼士林夜市已經不是第一次爆出消費爭議,有攤商透露主因。(圖/Google Map)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士林夜市第一次爆出爭議,日前就有攤商透露,士林夜市現在盛況不再,有很大的原因,除了不肖業者販售天價水果、未標價的200元骰子牛外,甚至有同業為了提升翻桌率,遇到外國觀光客就會「哄抬價格」,還推出「隱藏版菜單」,為了賺飽荷包,卻失去了當地人的信任感。

 

除了哄抬價格外,攤商也表示,夜市販賣的品項重複率過高也是一大問題,不但失去傳統夜市的特色,就連以往的傳統小吃及遊戲都不復存在,再加上武肺疫情的影響,許多攤商都撐不下去,紛紛關門大吉。沒想到在這種慘況下,房東並沒有因此降租,反而漲價,因為房東認為「還是有行情」,使得店面待租增加,可以逛的店家減少,觀光客更不想去。

 

對於這樣的現象,士林夜市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國中回應,現有建物和土地所有權,早已由原本屋主的兒、孫輩共同持分承接,「假設店面由13個人共同持分,若以6.5萬元的租金來說,每個人平均分下來也才5000元,當然寧可空租也不願意降價」,許多黃金店面就這樣空置1、2年,成為士林夜市的常態。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圍捕通緝犯被撞斷腿!實習警一度命危 送醫自責:我真沒用
女友北上轉職做八大!嫌60K男賺太少秒分手:要有30坪房
獨/新北醉男失控痛毆友人!哥哥勸架反遭踹傷 他下場慘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