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大生每晚要4次才能睡!超疲憊崩潰求藥 醫秒拒:你會恨我

2020/11/14 15:4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男大生每晚要4次才能睡!超疲憊崩潰求藥 醫秒拒:你會恨我

許多男生都有透過DIY來解決生理需求的習慣,不過次數切記要適量,否則恐怕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導致成癮。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就在節目上分享一起案例,一名DIY上癮的男大生,每天都要3到4次,不然就會睡不著,無奈之下求助醫生,希望能開特定藥物,幫他解決問題,但邱鴻傑實在不敢答應,直說「你10年後一定會恨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邱鴻傑分享遇到的個案。(圖/《醫師好辣》)


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了一起案例,一名大學生DIY上癮,每天都要3、4次,如果次數沒有達到,晚上就會焦慮到睡不著,還連帶影響到白天的精神狀況,百般困擾下前來求診。而這名男大生在看醫生前,也在網上爬文,做了很多功課,發現某項藥物可以治好自己,因此一到診間就要求醫生幫他開處方籤。


沒想到,聽完患者要求的藥物後,邱鴻傑嚇得連忙拒絕,並直言「你10年後一定會恨我。」因為這名男大生要求的藥物是用於抑制攝護腺癌的第二類藥物,那種藥物可能造成終生不舉。而患者還提到了另一種用於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該種藥物雖然能抑制男性賀爾蒙產生,但一般人千萬不能任意服用。


▼男大生提到的藥物可能造成終生不舉。(圖/《醫師好辣》)


最後,邱鴻傑將該名男大生轉診到身心科治療,而這名男大生在服用抗焦慮藥物,以及嚐試轉移注意力後,情況已好轉很多。另外,邱鴻傑也提醒大家,自慰成癮也算是性成癮,如果有類似病症,可以藉由培養別種興趣,來轉移注意力,如果一直沒有改善,建議還是要前往身心科治療。


▼邱鴻傑建議有性成癮的人,可以藉由培養別種興趣,轉移注意力。(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頻道)

其實過去邱鴻傑也曾在節目上分享,男性大概每周DIY幾次才算正常,他說要用年紀乘以9,像是30歲男性就是3乘9「兩周7次」、40歲男性就是4乘9「三周6次」,邱鴻傑醫師還表示,這種算法算出來的是平均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觀察「晨間O起」,如果消失的話就代表身體已經過度消耗,應該要減少DIY的次數。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止不住的O感…男瘋狂DIY害出血 醫生無奈:腎功能變差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