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苗不只公費!莊人祥曝:未來可能開放自費

中央社 2020/11/13 15: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肺疫苗不只公費!莊人祥曝:未來可能開放自費

全球已有多支武漢肺炎候選疫苗進入臨床試驗三期,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未來除了就國際狀況、疫苗安全及有效性提供高風險族群公費接種,也可能開放自費接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全球研發趕進度,日前台灣東洋因有意代理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疫苗,但最後和政府協商破局,炒股、內線交易、派系鬥爭等傳聞滿天飛。

今天甚至有媒體報導指出,因政府屬意另一家代理商,導致和東洋的談判破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確實有2家業者洽談BNT疫苗,但指揮中心對2家業者態度一致,都要求提出直接授權書和草案合約,除了和代理商談,也可望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BNT疫苗,正多方面進行當中。

由於BNT疫苗必須在極低溫環境中運輸、保存,疫苗冷鏈費用該由誰負擔,也引發討論。莊人祥指出,會和廠商共同評估規劃相關建置等,也會納入疫苗採購費用一併討論。

莊人祥說,目前全球沒有任何一支武漢肺炎疫苗正式上市,未來會持續針對國際疫情走勢以及疫苗安全性、有效性進行評估,提供高風險或有需求的族群接種疫苗,也可能開放自費接種。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渡邊萬美挑戰近5分鐘裸露床戲 導演要她:別叫太大聲!
雙11剁手狂買!滬警查獲山寨精品 總價達6.8億
小16歲男友黃皓狂起鬨!蕭亞軒痛罵:男生就是幼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