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28歲女打流感疫苗命危!醫藥費破200萬 夫痛哭求救了

2020/11/12 19: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名28歲的新手媽媽,接種流感疫苗後居然命危,目前還在加護病房等待換心。儘管已經申請預防接種救濟,但目前已經花掉40多萬的醫療費,接下來還有百萬費用,女子丈夫想到剛出生兩個月的女兒還在等媽媽康復,忍不住淚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看著愛妻在加護病房1個多月了 ,跟死神拔河不知還能撐多久,旁邊擺著心室輔助器跟洗腎機,讓陳先生真的很難受,但為了剛出生的寶貝女兒說什麼也要撐下去。

 

▼丈夫看著愛妻在加護病房1個多月,跟死神拔河不知還能撐多久。(圖/東森新聞)

 

病患家屬陳先生說:「她前陣子還會看妹妹的一些影片,她怕看了傷心,所以她選擇不去看寶貝女兒,她躺在醫院有多大的痛苦。」、「不管我欠了多少錢 ,以後要負多少債 ,我也不管了,至少要讓她好起來。」

 

▼陳先生為了照顧愛妻,本來工地的工作全都暫停。(圖/東森新聞)

 

9月初妻子才剛生產完,10/6到仁愛醫院接種疫苗,沒多久居然插管急救,3天花了35萬再轉台大醫院 ,目前已經耗掉40萬。陳先生為了照顧愛妻,本來工地的工作全都暫停,同時也等待預防接種救濟結果,假設還要撐半年光住院就50多萬,就算幸運等到換心手術還會再耗費百萬,前後高達200多萬負擔,讓全家經濟快撐不下去。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生林謂文表示,產婦這個族群本身就是高風險族群。(圖/東森新聞)

 

如果家屬想舉證施打疫苗跟引發心肌炎有關,心臟科醫生認為恐怕有難度。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生林謂文表示,產婦這個族群本身就是高風險族群,有可能有其他的感染因素而造成心肌炎,剛好時序上又施打流感疫苗。但陳先生表示妻子過去沒有慢性病史 ,施打前也沒有流感症狀,如今病情急轉直下,盼望疾管署能給個明確答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送審的結果,事實上,因為要從病歷調閱到開始進行審查,還需要一段時間。」只是這回覆 ,陳家人實在難以接受,如今妻子撐著等著換心,經濟負擔也快到極限,盼望外界能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挺過難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颱離台近!這天起雨彈連炸2天 一圖秒懂全台降雨熱區
台鐵斷軌懲處 局長張政源共9人記過申誡
東洋代理疫苗破局 林全:無政府保證是主因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苗 疫情 心肌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