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機車左轉搶快 騎行人穿越道 躲在人群緩慢通過

東森新聞 2020/11/12 15: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機車左轉搶快 騎行人穿越道 躲在人群緩慢通過

機車搶快左轉造成交通亂象!這個地點位在台北市中山南路與青島東西路口,這裡雖然有劃設待轉區,但有些機車騎士還是選擇直接左轉,有些人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卡在路上,還有人提前轉彎騎上行人穿越道,跟著民眾緩面前進再轉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綠燈一亮汽機車往前衝,但是有些機車騎士,抓緊時機提前左轉,機車就這樣被夾在對向來車與行人之間,上班尖峰時段,機車騎士這樣搶快轉彎,驚險狀況一籮筐,但其實這裡有待轉區。

 

▼該路段雖設有待轉格,但仍有部分機車為了搶快直接轉彎。(圖/東森新聞)

有的騎士想直接左轉為了避免成為夾心餅乾,直接騎上行人穿越道,躲在民眾當中,慢慢騎過路口再左轉,這個地點,位在台北市中山南路,與青島東西路口,會有這樣的情況,因為騎士想左轉,必須通過路口中心才能轉彎,但是機車只能行駛外側車道,這時候對向來車不斷駛來,有些機車就提前轉彎,騎上行人穿越道再左轉。雖然路口有劃設待轉車格,但有些機車騎到這裡,還是會選擇直接左轉,可能跟現場,沒有設置待轉標誌有關。

 

▼路口雖設置了待轉格,但無標誌指示。(圖/東森新聞)

北市中正一分局交通組長鄭榮安:「並沒有設置兩段式左轉的牌面,所以機車可以在這邊採用兩段式左轉,或是直接左轉,但是機車如果在沒有到達路口的中心處,占用對向的直行車道,或是騎乘在行人穿越道,分別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跟第45條。」機車只有騎上行人穿越道才屬於違規,直接左轉並非不行,只是騎士卡在車流當中,或是跟在大車後面,對向來車稍不注意,可能就釀成事故,不過這也讓人好奇,既然不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還要劃設待轉區。有民眾認為中山南路跨區比較大,他不太敢直接左轉,還是有機兩段的需求。

 

▼北市中正一分局交通組長鄭榮安提醒直接轉彎某些情況下可能觸法。(圖/東森新聞)

北市府相關單位對此解釋,因為這個路口尖峰時刻車流量大,讓機車可以有兩種選擇來左轉,本意想避免車輛堵在路口,恐怕沒料到延伸出機車轉彎亂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號誌參考用?8機車連闖燈 駕駛驚:自己停等像異類
獨/待轉區前後都是車道 機車騎士驚:不小心會被撞
機車族注意!手機放手機架用是否違法 交警解答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