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28歲產後女無慢性病!打流感疫苗3天傳命危

2020/11/12 12:31 字級:
讀稿

年僅28歲的新手媽媽沒有慢性病史,卻在一夕之間,多重器官衰竭!家屬出面控訴,是因為施打了賽諾菲流感疫苗。女子的老公說,妻子生產完一個月,在醫院建議下施打流感疫苗,隔天就發燒、休克,三天後接上葉克膜,至今因為心肌炎跟器官衰竭住在加護病房,必須換心才能活命。但更讓家屬心寒的是,心肌炎是不是因為疫苗引起,疾管署至今沒給個交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先生與妻子愛情長跑11年,在9月6日迎接愛的結晶,但緊接著10月9日卻換來病危通知,陳先生質疑,摧毀一家三口幸福的是10月5日太太在醫院建議下,所施打的賽諾菲流感疫苗。病患家屬陳先生:「他(醫院)有看我老婆的病歷,他是覺得都沒問題,然後到隔天,我老婆就已經發燒到38.5度。」


▼陳太太10月5日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10月9日就接到病危通知。(圖/當事人提供/東森新聞)


病情只能用急轉直下來形容,28歲的陳太太打完疫苗隔天不只發燒,心跳還一度破140,倒地休克,10月9日送輔大醫院急診後,就接上葉克膜、洗腎機,發布病危通知。10月12日轉診台大,至今還住在加護病房,醫師研判是急性心肌炎外加腎衰竭、肺水腫,必須排隊換心臟,否則腎、肺、肝都會壞死。


▼陳太太打完疫苗隔天休克倒地。(圖/當事人提供/東森新聞)


這樣的情況讓家屬難以接受,明明妻子沒有慢性病,7、8月也還正常出遊,留下賞花、餵兔子美好回憶。然而最讓陳先生無法接受的是,10月12日檢驗至今,太太的心肌炎是不是因為流感疫苗引起,醫院跟疾管署都沒人講清楚。病患家屬陳先生:「那如果不是,那就講不是,如果是就講是這樣子,連這個報告都沒有,強心針一支也要5萬塊,(輔大醫院)只住了三天,我們就花了35萬,那現在在台大10天就要結一次。」家屬的情緒跟經濟壓力都到了臨界點,對此,衛福部回應,接種不良反應,食藥署跟衛生局都有展開通報跟關懷,但不就個案來作回應。


▼陳太太7、8月時還能正常出遊。(圖/當事人提供/東森新聞)

(封面圖/當事人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賽諾菲等流感疫苗安全 星衛生部:可重啟接種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