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嘉南一期稻作是否停灌 農委會:11月底前決定

2020/11/11 21:32 字級:
讀稿
嘉南一期稻作是否停灌 農委會:11月底前決定

水情更趨嚴峻,不只經濟部今天宣布嘉南地區18日起夜間減壓供水。農委會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今天受訪時說,11月底前決定嘉南明年水稻一期是否停灌,台中以北12月下旬前決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幕僚報告並備詢。

 

台灣民眾黨籍立委邱臣遠詢問,11月底前是否會宣布明年水稻一期作停灌。陳吉仲表示,跟每個地區的耕作期程不同有關,且要跟經濟部水利署開會再做決定。

 

會後蔡昇甫受訪時表示,11月25日將再召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討論過程由中央氣象局先講,然後為水利署,並研議民生、農業、工業用水是否要有不同措施祭出。

 

蔡昇甫說,就目前水情來看,宜蘭、花蓮、台東、高雄、屏東應該是審慎樂觀;彰化、雲林、南投若好好加強灌溉管理、實施輪灌,應該仍有機會灌溉整個期程。

 

另外,台南、嘉義、台中、苗栗、新竹及桃園等6個縣市還要看最近的水情發展,綜合考量耕作期程,為避免秧苗業者也受影響,嘉南將在11月底以前確定停灌與否,另外4個縣市則是12月下旬以前決定。

 

(封面圖/農糧署提供/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