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女靠右騎路肩遭罰600 機車族氣炸:竟是陷阱

2020/11/10 15:19 字級:
讀稿

東森新聞日前獨家報導,高雄一名女騎士靠右騎在路肩,結果遭檢舉開罰600元,不少機車騎士氣炸,直言機車族靠右騎有錯嗎?騎太中間還會被汽車按喇叭,事件引發網友熱議,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指出,騎在路肩其實完全沒保障,如果發生車禍,很可能要負擔更多肇責,甚至保險不理賠,不過大多數的人卻都不知道,原因來自長久以來政府都宣導「機車要靠右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機車騎士騎在路肩,沒想到就收到這張紅單,原來他騎的地方是路肩並不是車道,不過也因此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疑惑「不然機車騎是應該要騎哪裡,台灣的教育,機車騎士不就應該要靠右騎嗎」,但事實上騎在路肩對自己一點保障都沒有。對此,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就指出「在路肩發生車禍,恐怕沒有理賠,但大多的機車騎士,甚至汽車駕駛都不曉得。」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對此做出回應。(圖/東森新聞)


實際訪問當地民眾,有民眾表示,騎到中間還會被汽車按喇叭,也有民眾說「對啊,有的車子占了道路,我們不是也要往外騎嗎?不是很奇怪嗎?不然我們要騎哪裡?用走的嗎?」。民眾不曉得也是情有可原,因為長久以來政府宣導,機車就是靠右騎,沒想到就會騎到「沒有保障」的路肩去,如果機車騎在路肩,剛好混合車道上,也有車子要右轉,雙方因此發生車禍,騎在路肩的機車,有明顯違規的項目,恐怕要負更多肇責。

 

▼長久以來政府宣導,機車就是靠右騎。(圖/東森新聞)

對此,高雄交大交安組組長郭文俊表示,混合車道的話,可以騎在混合車道上,如果機車騎在路面邊線以外,到時如果發生事故的話,還是會有責任。

 

▼高雄交大交安組也針對混合車道上的規定說明。(圖/東森新聞)

這麼解釋會更清楚,路面邊際線寬度是15公分,車道線寬度是10公分,以混合車道來說,最旁邊這條就是邊際線15公分。但恐怕沒有人騎車還要拿尺量,網友討論認為,錯在制定標線的人,或者應該加畫斜線方便辨別,是否有修法、改標線的必要,確實有討論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鐵南延屏東 潘孟安答詢賭政治生命「一定會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