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市多螃蟹驚見「綠色蟹膏」! 營養師警告不要吃:恐有毒

2020/11/08 22:0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好市多螃蟹驚見「綠色蟹膏」! 營養師警告不要吃:恐有毒

相信有不少民眾愛吃螃蟹,尤其是橘黃色的蟹黃、蟹膏更是受到許多老饕們的喜愛。不過近日就有民眾買回螃蟹後,一打開竟然發現蟹膏呈現詭異的青綠色,讓她嚇得上網詢問網友,這到底能不能吃,畫面曝光後引起許多人討論。對此,營養師也給出答案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7)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她表示自己買了一隻活的處女蟳回家,結果煮熟剝開才發現,裡面的蟹膏竟然呈現奇怪顏色。同時原PO也曬出2張照片,能發現螃蟹打開後露出的完全不是大家熟悉的金黃蟹膏,反而是綠色的不明物質,裡面還有奇怪顆粒,甚至隔著殼就能看到隱約透出的深綠色,模樣相當噁心。

 

▼女網友買到了蟹膏呈現詭異青綠色的螃蟹。(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PO詢問大家「可以吃嗎?」讓不少網友看了表示「太綠我不敢吃」、「這不能吃!這是螃蟹剛吃完食物沒消化掉的」、「沒看過綠的,開眼界」,還有人開玩笑說「這隻螃蟹是吃素的, 素食者可食」、「這隻螃蟹的另一伴可能在外面偷情,導致它整個綠掉了」,大家眾說紛紜,就是沒有正確答案。

 

對此,海鮮業者就表示,這個綠色應該是螃蟹吃下去的東西還沒形成黃膏,也還沒有排泄掉,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吃」,更解釋其實螃蟹如果吃進大量綠藻,內臟也會跟著變綠,至於另一種可能就是被汙染;而營養師夏子雯也說明,這隻螃蟹可能受寄生蟲的侵害,有機會產生有毒物質,不過在沒檢驗前也無法斷定,真的想知道原因可以送去檢查,否則不建議食用。

 

▼海鮮業者就表示,這個綠色應該是螃蟹吃下去的東西還沒形成黃膏。(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封面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800元帝王蟹都是蟲!他剪開後嚇瘋 網抖驚人真相
爽吃3公斤小龍蝦!她全身刺痛倒地 醫驚呆:細胞壞死了
「炸雞腿」亂入婚宴超low?內行人驚曝:大戶人家才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