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靠右騎路肩竟收紅單 騎士:太瞎了 不然要騎哪裡

東森新聞 2020/11/08 22: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女騎士收到一張罰單,讓她相當傻眼,違規事實是任意駛出邊線,挨罰六百元,當時女騎士騎在線外、也就是路肩,我們重回現場,發現很多機車騎士都是這樣騎,騎士認為這裡是機車道,沒人知道這樣騎已經違反道交法,警方表示,一般不會刻意開罰,但這張罰單是民眾檢舉案件,只能依法處理。但騎士還是認為,這樣的罰單太瞎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騎士納悶不解的罰單,違規地點就在高雄大社的旗楠路,一名女騎士,九月中騎在這裡被民眾檢舉,違規事實上,任意駛出邊線,違反道交法被開罰6百元,民眾一看,直呼太瞎了。騎士:「這裡不就是機車道,因為這邊下班時候很多車,根本沒辦法騎在中間車道,對啊 也沒有寫禁行機車,為什麼不可以騎?」

 

當地民眾:「有的車子佔了道路,我們不是也要往外騎嗎,不是很奇怪嗎,不然我們要騎哪裡,用走的嗎?」

▼騎士行駛在路肩上遭到民眾檢舉,開單600元。(圖/東森新聞)

民眾口中的機車道,在法規裡其實是路肩,事實上,快車道禁行機車,旁邊的混合車道,汽機車都能過,但白線右邊這一塊,屬於路肩,汽機車禁行。

▼混和車道容易與汽車碰撞,騎士通常選擇騎在路肩。(圖/東森新聞)

高市仁武分局交通組長蕭世典:「白色實線是屬於路面邊線,那汽機車不得任意駛出,這個路面邊線,除非你是要準備要停車,或者是臨時停車。」

 

騎士:「所以我覺得這樣被罰還蠻瞎的,被罰我應該申訴,不會乖乖繳那6百塊,每個人都被樣子罰,根本就是在做業績。」

▼該路段車流量大,騎士通常選擇騎在路肩。(圖/東森新聞)

民眾的質疑不是沒道理,一般騎士的認為混合車道機車常要跟大車爭道,尤其是上下班時間車多的時候,騎士為了安全多半靠右騎,騎在白色邊線右邊,沒想到有騎士因此被檢舉,警方表示,不會刻意開罰,但因為民眾檢舉只能依法處理,不是故意要找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一個月11張罰單!他控鄰狂檢舉氣炸 下秒持鐵棍痛毆
獨/砸錢改車「升級」業者與客溝通求合法又酷炫
極樂體驗!男肉體交疊5女照瘋傳 網羨:人生贏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