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颱恐接力生成!北北基大雨特報 今狂掉10度防3天雨彈

2020/11/08 09: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雙颱恐接力生成!北北基大雨特報 今狂掉10度防3天雨彈

未來一周將會大變天!因為受到東北風的影響,今(8)日起至周二(10日)水氣會較多,除了早晚較涼,基隆、東北部、大台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央氣象局也表示,近期還會有1至2個颱風,不過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並不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今日清晨對北北基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因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基隆北海岸以及大台北的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因此,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需注意的大雨。另外,氣象局也針對15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因東北風明顯增強的關係,桃園至台南、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中央氣象局今日清晨對北北基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未來一周的天氣概況也出爐,氣象局提到,9日至10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1至14日,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15日至17日仍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另外,中央氣象局也說明,未來菲律賓東方至關島附近海面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可能性。

 

氣溫方面,氣象局則說明,北台灣高溫明顯下降,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整天較濕涼,高溫約22、23度,花東及中南部高溫約26至31度,夜間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9至21度,南高屏及花東低溫約21至24度。而今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富貴角16.8度,而台北昨(7)日最高溫來到32.6度,不過今日的最高溫約只有23度,相差幅度約達到10度之多。

 

▼今日清晨天氣狀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也說明,未來一周皆會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迎風面皆會呈現多雨的狀況,而因為近期菲律賓海面上有熱帶擾動的情形發生,因此可能會有1至2個颱風生成的機會,而未來若生成,可能會向西,往南海的方向前進,但因為位在的緯度較低,所以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並不大。

 

(封面圖 / 翻攝眥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貓舍爆「棄養文件」 六月怒澄清:我從未說不要小3
拜登狂拿290票篤定勝選!川普不認敗選要提訴訟:不是媒體說了算
私處飄魚腥味!27歲正妹香水壓不住 醫內診爛肉嚇:是癌症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