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紀錄防疫緊箍咒下的犧牲 中央社獲台灣醫療報導獎

2020/11/07 17:06 字級:
讀稿
紀錄防疫緊箍咒下的犧牲 中央社獲台灣醫療報導獎

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頒發台灣醫療報導獎,中央通訊社以「防疫緊箍咒下的溫情與犧牲」獲平面類優勝,報導凸顯台灣防疫政策下醫療人員的辛勞,也寫出民眾因隔離對外難言的苦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提升台灣醫師與醫療形象,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109年台灣醫療報導獎」,盼民眾及新聞從業人員重視醫藥相關議題,今天在醫師節慶祝大會中頒獎,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撰寫的「防疫緊箍咒下的溫情與犧牲」專題,獲頒平面類優勝。

 

陳偉婷表示,台灣防疫有成,世界有目共睹,有賴嚴密的防疫政策和措施,在全民配合下,也限縮了很多人的權益。報導的目的,除了讓民眾知道台灣醫療人員辛勞、染疫病人有良好後盾、沒有後顧之憂;同時也凸顯受防疫政策影響的人:如被限制探病無法看母親最後一面的家屬、因為隔離檢疫無法奔喪的人,他們對外難言的苦痛,應該被紀錄。

 

本屆台灣醫療報導獎平面類特優由聯合報採訪團隊作品「孩子的守護神系列」獲得;優勝則由天下生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防疫幕後英雄 那些背重擔的人」數位專題,及中央社「防疫緊箍咒下的溫情與犧牲」獲獎。

 

新媒體類,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作品「黃瑽寧的新冠病毒麻瓜課系列」獲特優;另外2組優勝作品,分別是聯合報股份有限公司「萬分之一在我家6個罕病重生的故事」,以及今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少賺一點沒關係...他跋山涉水只為把醫療送上門」。

 

廣電類部分,特優則由中國電視公司節目中心作品「愛在偏鄉 醫療不能等」獲獎;優勝由華視新聞部的「疫戰.穿梭十七年」,以及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作品「大愛全紀錄_SENSEI生命的那一道光」獲得。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遠東巨城週年慶限定 嵜本生吐司專門店快閃
影后與名導不倫戀成地表最強小三 黃湯下肚揪閨密嘲諷軟爛男
黃明志入圍金馬獎 直呼金馬尺度比YouTube還大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