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多挨一刀!民背長粉瘤劃錯線 醫開錯部位下場慘了

2020/11/07 14:54 字級:
讀稿

台南有民眾投訴,說家人背上長粉瘤動手術,結果醫院流程上疏失竟然標錯位置,導致醫生開錯部位害家人多挨了一刀。事後,醫生坦承錯誤有疏失,並表示賠償,但卻要民眾自行寫申訴單到醫院信箱,讓患者傻眼。不過當地衛生局說目前沒有接到這起申訴案,將會派人了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po文求助,透露醫師坦承錯誤有疏失,說要賠償的話看醫院怎麼處理,卻要民眾自行寫申訴單到醫院的申訴信箱,民眾上網詢問到底該怎麼寫申訴書,網友紛紛留言說「位置也差太多」、「是遇到實習醫師嗎?」、「真的太離譜了」、「該請律師了不要嫌麻煩」,但其他醫師看了po文卻有不同看法。

 

▼民眾po文求助,網詢問到底該怎麼寫申訴書。(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皮膚科醫師江紀萱 (非個案醫師)說:「我覺得這個是沒有算到醫療疏失,因為醫療疏失有它的定義在,只能說可能在溝通的方面或者是說病人的自己的認知方面,因為的確他開起來的地方也是有粉瘤啊!並不是說開下去他是沒有東西我們去開到一個好的地方。」

 

▼因為醫院流程上疏失標錯位置,導致醫生開錯部位多挨了一刀。(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事實上,其他皮膚科或外科都會做這樣的手術,術前準備定位是最基本,沒確定部位就不會下刀切除。而台南市衛生局目前也沒有接到這起申訴案,將派人了解,但如果醫病之間沒達成賠償協議不排除召開醫師審議委員會。

 

▼醫師表示手術前準備定位是最基本,沒確定部位就不會下刀切除。(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超甜賓士妹彎腰洗車!逆天美腿引暴動 本人現身了
心理健康:從耳垢檢測體內的精神壓力激素
閃電颱風解除陸警!外圍環流強襲 3縣市大雨狂炸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粉瘤 開刀 手術 皮膚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