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閃電」颱風今最接近!氣象局對3縣市發布豪、大雨警報

2020/11/06 18: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閃電」颱風今最接近!氣象局對3縣市發布豪、大雨警報

輕颱「閃電」逼近台灣,目前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恆春半島、台灣東南部陸地及南部陸地,對台東(含蘭嶼、綠島)、屏東、恆春半島、高雄及台南構成威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6)日是閃電颱風最接近、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台東縣、恆春半島、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蓮、屏東地區及綠島、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氣象局也對花蓮縣發布大雨特報,對屏東縣、台東縣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對花蓮縣、屏東縣和台東縣發布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明(7)日清晨至上午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起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也表示,今日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都很大,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有10級以上強陣風,東部、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而台北盆地受地形影響,亦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因此前往海邊活動需多加注意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17歲女遭性侵慘死!2嫌遭村民怒毆放火私刑亡
快訊/拜登喬治亞州急追0.1%!差川普1.8萬票恐反超
台版藍可兒懸疑案!母女進電梯消失12年 高大成揭殘忍內幕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