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閃電颱風發海警!最新路徑曝 這天影響最劇

2020/11/05 08: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快訊/閃電颱風發海警!最新路徑曝 這天影響最劇

中央氣象局今天(5日)上午8時30分發布第20號颱風「閃電」海上颱風警報。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出面提醒,未來颱風會更靠近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氣象局觀測,颱風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67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25轉19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測6日8時的中心位置,會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190 公里之處。氣象局表示,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構成威脅,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閃電颱風的影響,氣象局預計,今天(5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目前宜蘭(蘇澳)持續觀測到浪高2米左右的長浪,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安全,由於目前颱風仍有逐漸偏北的趨勢。氣象局認為,暴風圈有機會偏大,明天各地風力會達到8到9級,恆春則是會達到11級強風;雨量的部分,東部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和豪雨。最後,氣象局表示,若颱風通過巴士海峽有偏北的趨勢,不排除會發布率警。

▼受到閃電颱風的影響,台灣部分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閃電08:30發海警!暴風圈觸陸機率曝 彭啟明:只距幾十公里
快訊/差6票入主白宮!拜登拿下密西根 264:214領先
差6票入主白宮!翻轉威州密西根 拜登現身:將成為贏家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