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美區間車」試車出包 3組集電弓破裂、變形

2020/11/04 15: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最美區間車」試車出包 3組集電弓破裂、變形

台鐵買來號稱「最美區間車」的EMU900,昨天(3日)進行試車,沒想到有一列車集電弓就壞掉,直接進廠再檢查,原本今天(4日)還要繼續試車,台鐵目前已經暫時取消試車行程,對此,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目前會跟韓國廠商進一步查明原因,試車發現問題,就能及早解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號稱最美區間車的台鐵EMU900型通勤電聯車,10月底在花蓮港卸船交車,11月3日展開試車,沒想到集電弓就發生異常,就是8771次電車,在花蓮七堵試運轉,卻在南澳站時第3車「集電弓碳刷破裂」,第6、第8車集電弓變形,基於安全台鐵已經派電力維修車,巡查花蓮南澳之間,西正線電車線設備,台鐵在傍晚調來柴油車頭吊掛,拉到七堵檢查,第二列車8775次測試正常,已經開到七堵。

 

▼最美區間車EMU900昨天進行試車。(圖/東森新聞)


對此,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這兩輛來發生問題也是很好的事情,不要說很多車子來了之後,很長的時間才發現,還要處理舊的,還要兼顧建造中的部分。」試車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找出問題,次長祁文中認為及早發現,及早解決,只是也因為現在出狀況,台鐵預計從4日開始,一直到6日,會替兩列車試車,但4日的試車行程已經取消,到底異常原因出在哪,會在跟廠商進一步釐清,也會要求第三方德國萊茵公司做後續的預防處理。

 

▼8771次電車在花蓮七堵試運轉。(圖/東森新聞)

 

台鐵局長張政源也說「後續暫時停止試運轉,會進行更細的調查。」而台鐵這次斥資253億元向韓國公司採購52列車組「EMU900」,預計每列車的運能可提升約4成,目前台鐵已經跟製造商積極會商查明中,如果後續調查,確認是製造商品質或製作問題,台鐵會依契約要求廠商改善。

 

▼台鐵這次斥資253億元向韓國公司採購52列車組「EMU900」。(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芭樂不切片天天啃 婦人牙根嚴重扭曲快斷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