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芭樂不切片天天啃 婦人牙根嚴重扭曲快斷光

2020/11/04 12: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芭樂不切片天天啃 婦人牙根嚴重扭曲快斷光

芭樂是不少人喜愛的水果,但若整顆直接啃,當心可能導致牙根大變形!近日就有一名婦人平常喜愛吃「又硬又脆」的食物,尤其更愛直接啃整顆芭樂,沒想到,久而久之,造成牙齒因咬力開始向外扭曲,醫師也提醒民眾,「芭樂請切片食用!」

YT廣告

牙醫師曹皓崴2日透過粉專「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分享曾經遇到的個案,他表示,日前該名婦人就診時,發現婦人牙齦嚴重萎縮,甚至幾乎整排牙齒、靠近牙齦的位置都有很大的凹陷,他形容婦人的慘況,「牙齒齒質如同牆壁上的磁磚,因地震被震落了,幾乎就要剝落!」婦人起初以為是自己刷牙太大力,改用紗布沾水擦拭牙齒,未料凹陷處卻是越來越大。

 

曹皓崴分享曾經遇到的個案。(圖/曹皓崴授權提供

曹皓崴提到,一開始原本懷疑是「夜間磨牙」所引起的,因此讓婦人戴著咬合板睡覺,但過了幾個月後,卻發現破損範圍完全沒有停下來,甚至「破損的區域也越來越利,開始會刮舌頭。」婦人見到症況遲遲未好轉,也不禁憂心「牙齒這樣下去會斷掉」,直到後來進一步追問飲食習慣後,總算找到原因,發現「她最喜歡吃芭樂,天天都要來一顆,而且整顆拿起來啃,偶爾啃甘蔗」,在抽絲剝繭之下,這下才揪出背後凶手原來竟然是芭樂。

▼婦人愛啃芭樂,導致牙根大變形。(圖/曹皓崴授權提供

曹皓崴提醒民眾,「芭樂請切片食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婦人磨牙其實不太明顯,刷牙力量也排除用力過度的問題,原來是芭樂做的好事!」曹皓崴指出,若啃食又硬又脆的食物,如芭樂或甘蔗,會導致牙齒瞬間出很大的力量來扭斷食物,牙齒也因巨大的咬力而輕微向外側變形,他形容就像竹筷子被彎曲,牙根旁的珐瑯質也因無法承受強大的扭力而開始斷裂剝落,就會變成如同婦人的狀況。他提醒民眾,「芭樂很健康,請切片食用,甘蔗要切成條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曹皓崴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保時捷哥約女大生吃飯!炫照喊手頭緊秒被封鎖:真的不爽
小鬼夜訴「想找我隨時可以」 李千那淚:終於相信…
謝和弦前妻真實身材曝 網嚇壞:太離譜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芭樂 牙齒 牙醫師 婦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