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溫16度!閃電颱風侵台率破30% 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2020/11/04 06: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低溫16度!閃電颱風侵台率破30% 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第20號颱風「閃電」的位置仍在台灣的東南方,目前呈現打轉的狀態,預計未來會朝偏西移動,可能在周五(6日)才會影響台灣。而今(4)日的降雨集中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溫度方面,約下探到19度,且早晚溫差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4日仍持續受到東北風的影響,清晨普遍降到19至22度間,沿海、空曠地區感受更加偏涼。因此,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早上出門時建議添件外套。而因為水氣稍減,今天只有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有些短暫雨,其中大台北、宜蘭較微陰雨,花東及桃園則是雲多、偶飄雨的型態,至於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約22至24度,花、東約25、26度,中南部地區仍可達28、29度,中南台灣日夜溫差大,而今日清晨最低溫在宜蘭羅東,僅有16度,淡水則是17.1度。

 

▼今日清晨最低溫在宜蘭羅東,僅有16度。(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也預測,颱風「閃電」在4日凌晨2時左右,中心位置在北緯19.8度,東經129.1度,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向西南西移動,但速度緩慢,幾乎呈現打轉的狀態,預計在5日會加快移動。而綜合各國預測的資料,判斷可能會向西通過巴士海峽,6日會最靠近台灣,因為距離台灣南邊的海域並不遠,因此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圖/東森新聞)

另外,氣象局也進一步說明,因為颱風目前位置的環境非常混沌,未來的路徑變數仍較大,可能需有待閃電實際移動後,才得以明朗,而影響台灣的程度,也需要視近2日颱風大小和距離台灣的遠近而訂。依據暴風圈侵襲機率指出,未來的120小時內,全台都有最少1%的機率,會遭到颱風7級暴風圈的侵襲,其中恆春的機率最高32%,再來為蘭嶼28%,屏東、高雄則是22%,

 

▼閃電颱風的預測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全台都有最少1%的機率,會遭到颱風7級暴風圈的侵襲。(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管中閔被控偽造文書兼職等案 北檢查無不法簽結
正妹女師喜嫁富二代初戀!3月後慘成焦屍 母崩潰撫屍:已懷孕
美國總統大選日 東岸投票所陸續開放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