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閃電原地打轉 行進方向4日是關鍵

2020/11/03 19:05 字級:
讀稿
颱風閃電原地打轉  行進方向4日是關鍵

中央氣象局今天說,輕颱閃電仍在原地打轉,預估明晚是確定方向的關鍵時間,目前從巴士海峽穿過機率最高;5日晚間受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與恆春半島不排除有局部大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明兩天因導引氣流不明顯,輕颱閃電仍然會呈現原地打轉的情況,明晚會是其行進方向關鍵時間,目前預估從台灣南邊、巴士海峽穿過往南海的機率較高。

 

官欣平指出,預計5日晚間起閃電外圍環流對台灣造成影響,東半部與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6日最接近台灣,由於巴士海峽不利其發展,應該仍維持輕度颱風強度,目前觀察閃電與東北風不會有明顯的共伴效應;降雨情況仍要視閃電的路徑決定,仍待觀察。

 

至於明天天氣,官欣平表示,在這波東北風影響下,預估明天清晨溫度約攝氏18至21度,西半部苗栗以南空曠地區因輻射冷卻,也會有出現17度的可能;白天後中南部仍然有28至30度,北部偏溼涼,約22至25度間。

 

官欣平說,今天新竹以北有零星降雨的情況,預估明天降雨稍微緩和,大概集中在桃園以北,比較易有微量降雨出現;桃園以南清晨偏乾涼,白天以後就會逐漸溫暖。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不堪衝擊!中和國賓影城租約到期結束營業
台灣武肺疫苗沒了!價格數量談不攏 東洋無法代理德國疫苗
閃電颱風恐直撲台灣!最新路徑出爐 這天起全台警戒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閃電 天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