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淡海輕軌藍海線將通車! 嘉年華敲開序幕IG景點一網打盡

2020/11/03 16: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淡海輕軌藍海線將通車! 嘉年華敲開序幕IG景點一網打盡

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以來,吸引大量觀光人潮到訪,沿線新增許多IG熱門打卡景點!例如:幾米公共藝術、海尾仔自行車道、雲門劇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紅毛城、日式古造多田榮吉故居,及年底即將通車的藍海橋夜間光雕投影等等。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通車後,也將分為兩種營運模式,分別是紅樹林站至崁頂站及紅樹林站至淡水漁人碼頭站,重疊路線班距縮短,讓乘客搭乘能夠更加便利!

 

▼幾米公共藝術讓民眾能夠拍照留念(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工作人員現場查勘,安全做到滴水不漏(圖/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已於109年10月26日完成營運前須改善事項,並報交通部核准營運許可,寄望年底前通車,屆時民眾就能從輕軌紅樹林站直達淡水漁人碼頭站。

 

▼新北捷運公司營運路線(圖/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淡海輕軌綠山線在2018年12月正式通車(紅樹林站至崁頂站,共11站),不到兩年的時間,藍海線第一期新增3站(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淡水漁人碼頭站)也將營運!交通建設的完善,也悄悄帶動附近人口的提升,以2020來說,淡水區在全新北市的移入人口中都暫居前一、二名,再加上淡江大橋、淡北道路的建設工程及淡海輕軌的持續興建,當地居民也樂見其成!

 

▼即將通車的淡海輕軌藍海橋空拍圖(圖/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藍海橋夜間光雕投影(圖/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在輕軌工程興建時,為了保護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跡,在台北海洋大學站和沙崙站之間,採用大跨距的景觀橋設計,打造跨越公司田溪出海口的鋼拱橋,並經由網路票選命名為「藍海橋」(橋長約120.7公尺、最大拱高約25公尺)。藍海橋除了串聯自行車道外,更新增的打卡熱點「夜間光雕投影」,未來藍海線通車後,想必將成為淡海新市鎮新熱門打卡景點。

 

新北捷運局規劃將在輕軌淡水漁人碼站舉辦通車典禮,想搶開箱「淡海輕軌藍海線」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同時在淡水漁人碼頭,通車日下午還有園遊會與嘉年華表演活動,現場販售各式美食及飲品點心邀您一同共襄盛舉,進入尾聲,還加碼長達十分鐘的海上高空煙火秀,一睹淡海輕軌夜間炫麗動人景色。讓輕軌不只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更兼具觀光和旅遊的功能。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力推的私房景點:淡水夕照(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更獨家大推私房景點「淡水夕照」,搭乘行經鋼拱橋時千萬別顧著當低頭族,要記得適時眺望台灣海峽的美景!淡海輕軌除了國產國造之特色外,更是目前台灣唯一一條靠近台灣海峽的軌道建設,讓人十分期待未來串起漁人碼頭後所帶來的觀光效益!

 

※以上資料感謝: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封面圖/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北好好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