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閃電恐成中颱!滯留增強中3路徑出爐 彭啟明:有撲台機會

2020/11/03 10: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閃電恐成中颱!滯留增強中3路徑出爐 彭啟明:有撲台機會

第20號颱風「閃電」路徑變數大,雖然最初在原地打轉,但它仍有往北修正的趨勢,甚至也有可能直撲台灣,且不排除可能會增強到中度颱風。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如果在周五時颱風直接往台灣東半部接近,當然全台警戒,各地都會有顯著降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颱風「閃電」在3日凌晨2點左右,中心位置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4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往西前進,但是路徑仍然不確定,推測可能會在周四至周五(5、6日)會通過巴士海峽。氣象局長鄭明典3日表示,「閃電」的定位非常不明確,國際上各作業單位的判定,也有顯著的落差,因出發點不同,所以路徑的詮釋也不相同,但是從現在開始,路徑預測會越來越一致。

 

而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目前桃園、新竹以北、宜蘭都有飄雨,溫度上也略降,北部空曠區域也降到18至19度,都會地區仍有20度,中部以南仍較穩定,沒有特別的變化。而近幾天,東北風的風勢較強,尤其靠沿海區域,東半部風浪也有點大,3日白天的溫度,北部較涼,中午高溫約23至24度,中南部28至29度,東半部24至26度,預計類似的天氣將持續到周三清晨,周三東北風會稍微減弱一些,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

 

▼彭啟明表示,若周五時颱風直接往台灣東半部接近,全台需警戒。(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彭啟明也說明,「閃電」颱風3、4日進入鞍型場當中,也就是兩個高壓當中較低之處,會在原地打轉滯留,周四開始西移,隨後太平洋高壓增強,將導引閃電颱風往西前進,可能會通過巴士海峽附近,而過去預報說明會有逐漸往北修正的趨勢,甚至有的路徑預測有直撲台灣的機會,因此周四、五的颱風預測變化空間仍很大,將影響台灣周五到周末的天氣。

 

彭啟明也進一步說明,「如果在周五時,颱風直接往台灣東半部接近,當然全台警戒,各地都會有顯著降雨,尤其東半部要特別留意。」而如果「閃電」直接通過巴士海峽,就要看颱風中心是偏向呂宋島或是台灣南端,如果中心在兩者中間通過,暴風圈掃過巴士海峽,很有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閃電颱風的路徑預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臉書說明,「閃電」颱風整體來說會是緩慢朝西北移動,「未來有機會增強至中度颱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分析閃電的3個路徑,分別是「正西」,通過巴士海峽或菲律賓呂宋島北端;往西北西,通過巴士海峽或恆春近海,對東部、南部影響增加;往西北,直接侵襲台灣。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3至5日主要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而6日水氣會較多,若「閃電」通過巴士海峽附近,台灣東邊、南邊較會受到影響。

 

大家最關心閃電颱風的最新路徑 讓各位久等啦😊   目前閃電颱風深陷兩高壓間的鞍型場中, 由於缺乏導引氣流, 未來三天都是處於緩慢踱步北上的狀態, 過程中有可能滯留、打轉, 但整體來說會是緩慢朝西北移動, 並且未來有機會增強至中度颱風。   ...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佈於 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三度埋伏勒殺女大生!凶嫌啃老背景起底 父湊29萬換兒自由
綠島民宿遭惡搞毀了!業者心疼PO文 網紅放話:我不道歉
目送小鬼回太空!阿喜看完最後一集《玩很大》 當街失控狂吐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