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欠53萬醫藥費!醫拒開死亡證明 男屍體躺17年無法火化

2020/11/02 23:0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欠53萬醫藥費!醫拒開死亡證明 男屍體躺17年無法火化

一名大學大二學生李奇樂在2003年過世後,因為媽媽積欠醫療費約新台幣52.8萬元,所以醫院拒絕開立死亡證明,導致遺體至今無法火化,17年來都被冰在殯儀館中,然而,近日有了新的進展,李奇樂的母親終於拿到死亡證明,但因無力支付殯儀館冷凍費保管費,所以兒子依舊不能入土為安,然而,整起事件疑為醫院疏失導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母為了兒子奔走17年。(圖/翻攝自《紅星新聞》/鏡週刊)

/Users/ashleyliu/Desktop/d5244227.jpg

 

根據大陸媒體《紅星新聞》報導,大陸一名20歲的李奇樂2003年到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看病,當天被診斷為急性重症胰腺炎,治療53天後去世,李家前後繳了4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2萬元),其中2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11.8萬元)是同濟大學師生和社區業主捐款,但還是欠了醫院12.4萬元(約新台幣52.8萬元)。

 

▼當時大二的李奇樂被診斷出患有急性重症胰腺炎。(圖/翻攝自《紅星新聞》/鏡週刊)

/Users/ashleyliu/Desktop/d5244228.jpg

 

醫療費超過李家可負擔範圍,李母胡月琴承諾會盡快還款,但醫院不接受,因此當年9月,醫院把胡月琴告上法院追討欠費,一審、二審醫院勝訴,但胡家經濟困難實在無力償還,經過協調後,結果為緩執行。68歲的胡月琴表示,因為欠醫療費,醫院一直不開具死亡證明,兒子李奇樂就這樣一直被放在殯儀館,2016年,胡月琴的丈夫因病去世後,胡月琴的唯一心願就是拿到死亡證明,讓兒子入土為安。

 

經過17年官司,在各相關部門協調下,2019年1月上海市衛健委發函,終於讓胡月琴拿到了死亡證明,但殯儀館17年來的冷凍保管費高達近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萬元),她還是無法將兒子安葬,因此她希望醫院能夠幫忙吸收保管費用。然而,對於死亡證明這件事,醫院工作人員竟表示,其實在李奇樂病逝當天就開具了,可是沒有交到李家手上,醫院有找到死亡證明第一聯,但第二、三聯皆不知去向,而當年相關醫護人員已不在醫院任職,導致醫院疏失難以追究,李母仍在為兒子安葬事宜四處奔走。

 

▼醫院工作人員表示李奇樂病逝當天就開具了死亡證明。(圖/翻攝自《紅星新聞》/鏡週刊)

/Users/ashleyliu/Desktop/d5244229.jpg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大生遭性侵殺死!父母擲筊1次允杯 淚崩凶車招魂:我們回家
媽欠53萬醫院拒開死亡證明!男大生遺體躺殯儀館17年
半裸癱坐沙發!母子腐屍眼眶凹陷 包內藏詭異字條:別進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