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起越晚越冷!颱風閃電亂飄中 這2天留意外圍水氣

2020/11/02 07: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今起越晚越冷!颱風閃電亂飄中 這2天留意外圍水氣

越晚越寒冷,氣象局表示,由於今(2日)東北風稍增強的緣故,北部、東半部雲量多有雨,需多加留意天氣。此外,目前輕度颱風閃電的導引氣流並不明顯,正在亂走和徘徊。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分析,颱風閃電的路徑變數,將取決於這2關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颱風閃電的資訊,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文表示,預計本周高壓勢力會增強,北轉派大幅敗退,閃電西行的態勢,大致確立,但路徑的變數還是有,分別有兩個關鍵因素,第一,高壓未來是會增強沒錯,但會多強,第二,閃電颱風結構、強度會重整的如何。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還補充,因為閃電暫時沒有導引氣流,今明兩天颱風中心就是亂飄,這種狀況會不太好分析,因為很難保證高壓增強後,颱風中心是從哪開始動,預報難度不小,但今明兩天將會是關鍵,關於路徑走向的疑問,將會逐漸明朗。

 

▼颱風預測路徑。(圖/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指出,目前閃電颱風位於台灣南端的東南東方約1100公里處,仍維持輕度颱風,正位於一個兩個高壓中心的鞍型場當中,缺乏導引氣流,讓颱風幾乎原地在打轉,這樣的環境要到周三之後才可能有變化,周三周四颱風將會被太平洋高壓增強,南側的導引氣流帶動,讓颱風往西往巴士海峽南邊靠近呂宋島附近接近。

 

彭啟明表示和十月生成的前五個侵襲菲律賓到南海的颱風相比,閃電颱風明顯的較偏北,未來距離的遠近將影響台灣東部、東北部及南部的降雨,天氣將會顯著轉差,預期時間可能是這周四五到周末。雖然許多的預測都已經收斂許多,但在鞍型場內發展到後續有變化,仍不能排除有些變動性,還是有可能略接近台灣附近海面,變動空間仍存在,如果一偏北,整體對台灣的天氣影響就相對大很多。

 

彭啟明透露,這周四五到周末,也可能延伸到下周一,除了颱風,東北風也可能在周末會增強,天氣變動的空間頗大,受到颱風影響的可能較多,北部東部的天氣略不穩定,要稍微留意,而未來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低壓擾動發展機會,颱風季尚未結束,仍要保持關注。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警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圖/氣象局)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美國「章魚哥」好糾結!川普與拜登民調勢均力敵
聲援強震!土耳其貼台灣國旗致謝 遭大陸施壓秒下架
最強颱風天鵝侵襲菲律賓!40萬人撤離家園 10人不幸喪命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