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心臟病史!舞蹈團長打流感疫苗後「命快去一半」 莊人祥鬆口回應

中央社 2020/11/01 14: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有心臟病史!舞蹈團長打流感疫苗後「命快去一半」 莊人祥鬆口回應

嘉義縣雯翔舞蹈團長郭玉雯日前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後,產生昏睡及心臟不適等情況,她在個人臉書上寫「命快去掉一半」,近日不適症狀已有改善,預計本週將到醫院檢查。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接種後出現不適應立即就醫,醫師會就過去症狀做研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郭玉雯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指出,自己本身有心臟疾病,按時到醫院就診,親友提醒她,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自己因工作關係,與他人有長時間接觸,所以2週前到嘉義縣某診所接種流感疫苗。

 

郭玉雯回想,施打當天並未出現不適,隔天開始出現昏睡、心臟不適和沒有食慾等情況;她在個人臉書上貼文「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命快去掉一半,一天睡好幾回,還是覺得很疲倦?還吃了兩次心肌梗塞的藥」。

 

郭玉雯待不適症狀緩解後,再到另一家診所就醫,醫師認為可能是因為個人體質關係產生不適,建議她到醫院進一步檢查,預計本週到醫院檢查。郭玉雯坦言,首次施打流感疫苗即出現不適症狀,讓她嚇到。

 

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說,到目前為止,全縣只有1件醫療診所通報案例,該案是上週接種流感疫苗,經過治療後,不適症狀已有改善。

 

趙紋華表示,衛生局未接獲郭玉雯不適通報,其不適症狀是否因流感疫苗造成,應由醫師專業判斷,建議民眾若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盡速就醫。

 

對此,莊人祥指出,民眾在接種後出現不良症狀,應該盡快就醫,醫師會就症狀與過去病史做研判,如果有通報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可以聯絡接種醫院,或者衛生所。而有心臟病史的民眾雖是流感併發重症高危險群,但研究顯示施打後可以避免感染,也能降低心臟疾病發生,民眾還是可以接種,有問題也要盡快通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上悠亞扮《鬼滅》禰豆子!一蹲下走光了 13秒私密片瘋傳
女大生遇害!母悲喊:台灣還我女兒 凶嫌雙親願當面道歉
人妻偷約衝摩鐵!一見小王本尊太醜落跑 慘遭性侵求救老公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流感 疫苗 嘉義縣 不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