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颱共舞!這天體感溫度跌到1字頭 輕颱閃電成「散電」

2020/10/31 19: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雙颱共舞!這天體感溫度跌到1字頭 輕颱閃電成「散電」

今(31)日清晨因乾空氣移入,局部地區有輻射冷卻效應,各地低溫僅18至22度,而明日東北風稍微減弱,各地氣溫都會略微回升,中南部則日夜溫差大,而下周一開始氣溫逐漸轉涼,周二北部及東部低溫降至20度,體感溫度最低18度,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此外,目前台灣附近海面上有兩個颱風,其中輕颱「閃電」的路徑不確定性相當高,但受到鄰近的強颱「天鵝」影響,增強空間很有限。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太平洋地區有2個颱風,分別是編號第19號的強颱「天鵝」和編號第20號的輕颱「閃電」。而氣象達人彭啟明則透露,「天鵝」的路徑預測較為穩定,因位置較偏南,因此較少有暖師水氣北上,影響台灣東半部的天氣;但輕颱「閃電」則較為複雜難預測,彭啟明表示,閃電在下周將會逐漸走到天鵝的位置,甚至更為北偏一些,然後逐步往西,有機會在呂宋島到巴士海峽附近通過,同時當天鵝進入南海後,閃電颱風的動力環境條件逐漸轉佳,有機會發展成為範圍較大及強度較強的颱風。


▼台灣附近有兩個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雖然「閃電」的環流較大,但其結構相當鬆散,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專頁指出,由於「閃電」處在風切較強的環境以及它東北側(風切上游)有乾空氣,「閃電」的對流不僅不強還很鬆散,猶如一盤散沙短時間內難以增強。專頁更進一步指出,當颱風進入風切較強的環境時颱風渦管會被風切剪力弄斜此時乾空氣容易趁虛而入使颱風的能量供給變少。此外,風切也會讓對流偏離颱風內核發展,尤其是偏向風切下游(西南側)的區域少了內核對流雲系的颱風強度自然無法增強。

 

▼「閃電」難以增強。(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中央氣象局指出,11月1日東北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略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由於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2日東北風再度增強,下週二至下週四東北風影響,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又將稍轉涼,低溫將降到20度,體感溫度最低來到18度,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應注意氣溫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迎風面的大臺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半裸癱坐沙發!母子腐屍眼眶凹陷 包內藏詭異字條:別進來
雲林少女詭異陳屍家中!懸案15年託夢男大生 關鍵線索曝
壯男愛健身!深蹲太用力腹股溝鼓起 醫嚇壞:腸子掉出來了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雙颱 天鵝 閃電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