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保費要漲了!多繳金額出爐 衝擊1050萬勞工

2020/10/30 18:51 字級:
讀稿
勞保費要漲了!多繳金額出爐 衝擊1050萬勞工

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每兩年應調高0.5個百分點,勞保局今天表示,明年起費率將調高為11.5%(含就業保險費率1%),預計會衝擊約1050萬的勞工,且預估調高後每年可增加約新台幣197億元保費收入。

YT廣告

勞工保險條例規定,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率每2年調漲一次費率,每次費率調高0.5個百分點,直到上限13%為止。據了解,依明年勞保投保月薪分級表計算,勞工未來每月多負擔最低24元,最高達46元,也就是一年要多付288元到552元。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納保組副組長吳依婷表示,明年1月1日起,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率將調高為11.5%,扣除內含的就業保險費率1%,明年起以10.5%計算普通事故保險費。

 

吳依婷指出,為了讓投保單位了解普通事故保險費率將調整,已在9月份的保險費繳款單背面印製通函通知投保單位。

 

另外,配合明年基本工資調整,吳依婷說,預計11月中旬將明年起適用的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分擔金額表放置在官網,並同步修改保險費金額試算系統,提供投保單位及被保險人上網計算明年應繳納保險費的服務。

 

吳依婷表示,初步估計,勞保費率調高後,每年可增加保費收入約197億元。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200日無本土確診!遭星媒酸輸出病例 莊人祥氣炸反擊了
愛犬走失懸賞2萬!他驚見鄰居翁大嗑「紅肉」 化驗結果崩潰了
女大生被擄走勒斃!台鐵便道超偏僻昏暗 里長親揭傻眼真相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