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北市推「彩繪人孔蓋」!台灣地方特色成亮點

東森新聞 2020/10/29 16: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讓人孔蓋更美觀,台北市將設計「彩繪人孔蓋」,搭配各個行政區特色做成造型,預計年底就會亮相,民眾看到之後也大讚很漂亮,不過對於能不能刺激觀光,民眾則有不同看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了使得人孔蓋能夠更加美觀,台北市就設計了彩繪人孔蓋,例如中正紀念堂搭配建中、北一女的圖案,而未來在台北市的不少行政區,包括古蹟以及觀光景點,都會將特色圖案印在人孔蓋上面,並預計在年底、就會出現在北市街頭。

▼北市彩繪人孔蓋引起話題。(圖/東森新聞)

當地里長興奮的PO出照片,希望民眾多多來踩點,而最近工作人員也正進行場勘,除了中正區有彩繪人孔蓋外、還包括萬華、大稻埕、南港等等,都結合地方特色。

▼大稻埕特色人孔蓋。(圖/東森新聞)

北市水利處處長陳郭正表示,早年他也曾到日本參訪好幾次,當時就發現日本的人孔蓋和台灣不太一樣,「我們台灣都黑黑的,然後日本還有這種彩色,也很有設計感的人孔蓋。」

 

製作團隊設計一系列特色的人孔蓋,希望能夠在不同地點,增加認同感,也讓民眾或是旅客有新的打卡地點。而民眾也認為,人孔蓋上的圖案有每一個地方的特色,可以藉此促進觀光,方向是正確的,此外也有民眾認為,人孔蓋上的圖案會較有台灣的特色,不過刺激觀光比較沒有用,僅是美觀而已,另也有民眾大讚,「水水水不錯啦,嗯不錯。」

 

▼製作團隊設計一系列特色人孔蓋。(圖/東森新聞)

繽紛又有特色的人孔蓋確實美觀,但能不能吸引關注、刺激觀光,不少民眾的態度有些保留,就看市府如何有一系列規劃,把地方美意做到最大化刺激觀光、才能事半功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強風毀!「花現龍井」花海裝置遭襲擊 活動突喊停
旅客退房留驚喜 清潔人員開門驚見「猩猩吊掛」
新北「月亮公園」5大光藝術美呆!巨大Q版月球、百支粉彩小傘步道點亮山城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