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整條街都收費 唯2格停車免錢 民眾控圖利特定人士

2020/10/28 10:57 字級:
讀稿

台灣土地寸土寸金,停車格一位難求,高雄這條吉林街共有31格停車格,都是「計時收費」,唯獨這兩格「不收錢」,但是想停車可能還輪不到你,原因是居民發現都是「特定人士」在停,而且一停就是半個月以上,不然就是同戶人家A車換B車,民眾質疑是里長跟交通局圖利某些特定人士。

YT廣告

整條吉林街走一遍,前後總共31格停車格,唯獨這兩格不收錢,其他全部都是計時,附近住戶質疑,這兩格停免錢,難道是圖利特定民眾?對此,附近住戶說「當然不公平啊,收費當然是更好,因為這樣也可以增加政府的稅收。」

 

▼整條吉林街共31格停車格,唯獨這兩格不收錢。(圖/東森新聞)


民眾長期觀察還發現,上頭的車不是停了15天都沒動,不然就是前車剛走,後車馬上停進去,質疑是同戶人家A車換B車,也就是長期占用,民眾更把矛頭指向里長,附近住戶表示,比如說里長的樁腳就佔為私人使用,這樣是不對的行為,而當地里長卻反駁,完全沒有這樣。

 

▼畫面中A車剛走B車馬上停進來。(圖/東森新聞)

 

▼B車停進車格。(圖/東森新聞)

 

居民也詢問交通局,得到的回應是「半年後才會開始收費」。對此,附近住戶也說「半年來就影響很多用路人的權益,市政府又都說沒錢,沒錢這算一算,這半年至少也少收了17、18萬的停車費。」而交通局喊冤,表示按照行政程序,新劃設的車格得要時間評估使用率,半年會統一公告一次,新收費車格評估計時還是計次。

 

▼交通局表示一切都有按照行政程序。(圖/東森新聞)


高雄停車管理中心專員蘇健義說「15天都沒有移的話,我們會在他的車子貼一張限期移車單,就是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內要移車,如果他一個禮拜都沒有移車,我們就會請拖吊車來自行拖吊。」車子沒動可以開單,但同戶人家A車換B車的確無法可管,台灣土地寸土寸金,車格一位難求,這樣的糾紛天天上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疑被設局拍裸照!放火揭封口原因:怕有人來我家找麻煩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