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鵝颱風最快今生成!入夜東北風增強 低溫下探16°C

2020/10/28 07: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天鵝颱風最快今生成!入夜東北風增強 低溫下探16°C

今天(28日)白天各地天氣依然穩定,是秋高氣爽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8號中度颱風「莫拉菲」將在上午登陸越南中部,對臺灣無直接影響;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擾動,目前已增強為「熱帶低壓」,最快會在今日發展成第19號颱風「天鵝」。至於晚間開始受到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8日)白天,臺灣各地天氣依然穩定,是秋高氣爽的天氣,僅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今天晚起至明天(29日)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

第18號中度颱風「莫拉菲」,今天凌晨2時持續朝越南方向進行,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但明天(29日)會為臺灣西南部沿海及恆春半島帶來長浪,海邊活動仍應注意安全。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在臉書表示,昨天(27日)新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位於台北東南東方210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20公里向西移動,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第19號颱風「天鵝」,預估於周六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往越南移動,由於距離遙遠,目前對台灣天氣沒有主要影響。

▼第19號颱風天鵝最快會在今天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晨2時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莫拉菲將在今天上午登陸越南中部,恐重創越南;另外,下周二開始,又有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域發展,其未來動向更值得關注,但模擬已超過7天,不確定性大,目前仍需持續觀察。

▼今天晚上受到東北風影響,天氣恐轉涼。(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天氣方面,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四至周五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大台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桃園轉多雲,背風面新竹以南仍為晴時多雲;周四冷空氣開始南下,周五北台灣會開始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亦略下降;另外,周六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6度左右,周六白天起至下周一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回升,不過,下周一晚上開始,東北風又增強,北台再轉濕涼,大台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衣服炸大洞!小鄧紫棋真實身材曝 網嚇:超兇太離譜
澎恰恰遭黑衣人討債2千萬!神秘高僧緊急搶救 驚人內幕曝
結婚6年!徐若瑄台上突宣布「我沒有老公」粉絲全嚇壞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