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人接種流感疫苗後4死!陳時中曝死因:與疫苗無關

2020/10/27 19:31 字級:
讀稿
台人接種流感疫苗後4死!陳時中曝死因:與疫苗無關

台灣發生4例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不等於疫苗有副作用,4例死亡個案死因都是常見的心血管疾病,與疫苗無關。

 

圖/衛福部提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截至10月26日,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共通報76件,屬嚴重不良反應25件,其中13件屬延長住院/危及生命或死亡案件,包含4例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緊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希望釐清4例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的死亡個案,並非與接種流感疫苗有關。

陳時中表示,不良事件通報是打了疫苗之後發生任何狀況都可以通報,但並非表示通報的事件與疫苗有直接相關,不良事件不等與副作用,呼籲大家不要恐慌,接種流感疫苗還是有好處。

陳時中說,4名死亡個案死因為蜘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動脈瘤破裂、心肌梗塞等情況。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專家小組針對不良事件通報的重症個案一一檢視,發現有個案是動脈瘤破裂造成死亡,很清楚從電腦斷層得知,腦動脈瘤造成死亡。也有病人是冠狀動脈疾病、心血管阻塞,造成病人很厲害的心律不整, 緊急救治又發生腦中風而不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