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4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疾管署曝真正死因

2020/10/27 14:43 字級:
讀稿
台灣4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疾管署曝真正死因

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截至10月26日共25件屬嚴重不良反應,其中13件屬延長住院、危及生命或死亡案件,包含4例死亡,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Pixabay

 

專家研判,個案症狀或死亡與自身慢性病較有關,建議維持現行接種政策。疾管署統計,截至10月26日,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共通報76件,屬嚴重不良反應25件,其中13件屬延長住院/危及生命或死亡案件,症狀或診斷包括心肌炎、蜂窩性組織炎、休克、呼吸困難、急性心肌梗塞、蜘蛛膜下腔出血、急性中風等,餘12件為其他嚴重不良反應。另非嚴重不良反應50件,症狀包括頭暈、頭痛、紅疹、紅腫、發燒等,多已康復或追蹤結案,此外另尚有1件因通報者未勾選還在釐清中。

 

專家表示,4名通報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年齡介於62歲至77歲。專家研判都跟自身慢性疾病有關,包含腦出血、心肌梗塞,確認跟流感疫苗接種無關。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針對國內通報的嚴重不良事件及死亡個案,經與會專家初步研判,個案症狀或死亡原因與自身慢性病較有相關,建議維持現行的流感疫苗接種政策,仍應持續密切監測接種不良事件。這4名死者接種的疫苗,有3人是賽諾菲疫苗,1人是國光,約在接種後3到10天死亡。

 

韓國連日都傳出有民眾疑因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莊人祥表示,韓國調查結果顯示,該國死亡案例與接種流感疫苗無關,仍繼續執行接種計畫。目前除了新加坡採行預先停止2款流感疫苗使用外,無其他國家暫緩執行流感疫苗接種作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