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童打完疫苗狂尿7天 「5分鐘一次」爸急壞

2020/10/27 0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男童打完疫苗狂尿7天 「5分鐘一次」爸急壞

日前台中一名51歲男子,施打流感疫苗結果10天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引發全台討論。現在更有家長在臉書貼文,表示兒子施打疫苗後也出現問題,隔天起床就不斷想尿尿,之後雖前往泌尿科檢查卻沒異狀,但兒子卻持續有頻尿問題,讓他相當緊張。

YT廣告

一名爸爸在爆料公社貼文,表示19日時帶兒子到台南某小兒科診所,自費施打流感疫苗,隔天兒子則跟著阿嬤到金門遊玩3天,但沒想到他起床開始就一直反應想尿尿,幾乎是5分鐘就想尿,且尿量都不多,「他都是用力在擠尿,一滴兩滴這樣的」。

 

▼一名爸爸表示,自己兒子打完疫苗隔天,瘋狂想尿尿。(示意圖/Pixabay)

 

雖然當下男童有在金門當地泌尿科檢查,但返家後症狀卻不見改善,因此原PO返台後再次帶著兒子到大醫院泌尿科檢驗,驗尿結果也沒有異常,但至今仍持續頻尿,讓原PO聯想到是不是因為施打疫苗造成,建議其他家長施打流感疫苗前要先詢問清楚副作用。

 

▼網友在臉書所貼全文。(圖/爆料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覺得可能跟疫苗無關,「可能是焦躁,壓力,也會導致頻尿」、「可能就是小朋友對這流感疫苗不適應,就像吃藥的副作用一樣」、「其實小孩壓力過大的時候也會發生頻尿的狀況,觀察看看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情讓孩子焦慮緊張」;不過也有家長留言表示自己孩子施打疫苗後也發生類似狀況,建議男童父親持續追蹤即可。

 

▼該貼文引發討論,也有人反應自家兒子打完疫苗開始頻尿。(圖/爆料公社)

 

另外據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日前說明,國內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以來通報不良反應共51起,其中有12起屬於嚴重個案,出現心肌炎、蜂窩性組織炎等症狀,這都在可預期範圍內,「台灣流感疫苗安全目前為止沒有異常訊號發生」。

 

(封面圖為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牛津武肺疫苗來了!老人年輕人都免疫 醫院這天開始接種
51歲男打疫苗病危!無力付30萬醫藥費 神秘人士霸氣捐款
吳宗憲打流感疫苗!暈眩持續4天 憂不知撐不撐得住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