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又有颱風!彭啟明:我希望接近台灣 這天低溫下探16度

2020/10/27 07: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恐又有颱風!彭啟明:我希望接近台灣 這天低溫下探16度

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在昨(26日)變胖成中颱,中央氣象局表示,儘管莫拉菲強度持續增強,但往西移動對台灣沒直接影響。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低壓發展當中,預估很有可能會變19號颱風「天鵝」,彭啟明也不諱言說道「我蠻希望颱風接近台灣,帶來一些水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彭啟明昨日在「兩分鐘報天氣」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發展當中,可能會成為今年第19號颱風「天鵝」,但目前看來還有點早,還要繼續觀察,且北方高壓勢力相當穩固,若成颱也很難到台灣,彭啟明坦言,蠻希望颱風接近台灣,帶來一些水氣,才能度過缺水難關。

 

▼颱風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本周天氣概況為何?彭啟明強調,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但周四、周五會有一波冷空氣開始往南衝,周五清晨會有明顯降溫,需要多留意,台北市低溫拉到18至19度,而北部空曠地區可能會來到16、17度。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目前已經進入南海,雖然通過菲律賓時有稍微減弱,但進入南海後又重新整理,目前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會持續增強,在周三會對越南中部帶來重大威脅。莫拉菲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而颱風外圍的水氣從周三開始會逐漸北上,也就是說在周三之前台灣仍然會維持比較穩定的天氣,只有在東半部沿海有零星雨勢。

 

從周四開始受到東北風增強與颱風外圍水氣的影響,大台北、宜蘭花蓮又會轉為濕濕涼涼的天氣,中南部雲量也會明顯增多,全天氣溫都偏涼,濕涼的天氣會維持到周六,不過這波的水氣沒有像10月中旬那麼多,也不會有共伴效應發生。周日起北方乾空氣又會再度南下,各地天氣又會好轉。

 

▼一周天氣溫度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一周內第2度軍售!美批准台100套魚叉反艦飛彈系統 逾23.7億美元
總統大選剩7天!美股重挫 道指跌逾650點
槓上了!陳時中投書土耳其媒體:WHO無法排除台灣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