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已清醒!下巴微動回應 51歲男打疫苗10天後罹神經炎罕病

東森新聞 2020/10/26 20: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豐原傳出有一名51歲林姓男子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10天後突然病倒,住進加護病房,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女兒表示爸爸神經病變只剩下巴能輕微擺動回應,有接到台中衛生局電話,協助後續醫療救濟事宜,目前尚未排除施打疫苗害病的可能性。家中頓失一個經濟來源,3個小孩也都還在念書,高額自費治療也無法負擔,只能先採取置換血漿對抗病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看著一張一張全家和爸爸一起遊花蓮的照片,爸媽10月才剛剛爬上合歡山,爸爸身體如此硬朗卻突然病倒命危,住進加護病房。


台中豐原51歲的林先生國慶日施打流感疫苗,10天後雖然沒有發燒,卻手腳發麻,走路無力,吞嚥困難,自律神經失調且呼吸急促。

 

▼林先生施打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走路無力,呼吸急促等症狀。(圖/東森新聞)


林先生很可能是罕見疾病,急性周邊神經病變,全球發生率只有十萬分之1.3,抽脊髓液化驗確診,不過病因不明,很可能跟病毒細菌,甚至流感疫苗有關,醫院初步排除了前面兩項,剩下疫苗還在化驗中。

 

▼林先生經針斷後確診急性周邊神經病變,疾管署也已證實林先生接種的是賽諾菲疫苗。(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目前不排除疾病是疫苗引起,已先協助個案收集病歷資料,就等醫院報告出爐,疾管署也已證實林先生接種的是賽諾菲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有請醫院提出報告,也請賽諾菲跟我們回報,世界各地相關的不良反應交給我們疫苗救濟小組來研判他的關聯性。」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會請疫苗救濟小組來研判疫苗與該疾病的關聯性。(圖/東森新聞)

目前流感疫苗已造成51例不良反應,林先生因為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而引發罕見的急性多發性神經炎讓家中頓失一個經濟來源,3個小孩也都還在念書,救濟金更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家屬無法負擔每一次20、30萬高額自費,注射高劑量的人類免疫蛋白,林先生只能先靠著置換血漿在加護病房裡和病魔對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吳宗憲打流感疫苗!暈眩持續4天 憂不知撐不撐得住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苗 神經炎 51歲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