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文組怎翻身? 他推薦「這職業」24歲年薪百萬有房有車

東森財經 2020/10/26 11:5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文組怎翻身? 他推薦「這職業」24歲年薪百萬有房有車

社會普遍認為,文組相關科系在畢業後,薪資水準通常較理工相關科系低,因此網路上探討文組如何翻身的文章時有所聞,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文組畢業靠跑船翻轉人生,只要耐得住寂寞,年薪達到百萬以上沒有問題,資產更是狠甩同齡層好幾條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Dcard》分享自己的跑船人生,提到今年24歲,跑了三個合約的船,直接翻轉人生。原PO提到,通常一次合約9個月,每月10萬,加上獎金年薪約有110萬,現在已經是有車有房有理財。

 

 

 

原PO提到自己的工作內容主要就是,敲鐵鏽、油漆、操舵、打掃住艙、靠港梯口當值,只要做久沒什麼難度。他表示,只要把人際關係搞好,保證開心工作,下班回寢室還能運動、打電動或看書。

 

原PO認為跑船的好處就是存錢非常快,在同學還在領30K時,自己已經狠甩他們幾十條街,而且還可以去不同國家增廣見識。至於缺點就是非常無聊,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內心容易孤獨的人不適合。

 

原PO也指出,跑船工作乙級比甲級還要好,雖然甲級錢多,但也要揹責任,乙級只要聽話、肯做、認真,做完就沒事了,可以當個快樂AB。

 

對此,有航運相關學系的同學也呼應原PO看法,乙級真的不錯,靠港愛玩的人,換班就可以去衝景點、吃飯,喜歡賺錢的還可以買名牌包回台賺價差。

 

不過也有留言認為,跑船也可能因此錯過很多「人生際遇」,「人生就此結束囉,在船上那叫生存,不叫生活」、「如果少賺幾萬但換來享受生活跟社交那也很值得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