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點外送竟可「一鍵賒帳」 老司機手把手教學…成功了!

2020/10/26 11:36 字級:
讀稿

你有遇過點外送想要現金支付,卻剛好遇到手邊錢不夠的狀況嗎?有外送員就在網路上說,她遇到顧客主動說沒錢想賒帳,還教她如何操作系統APP的選項,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不過實際調查後發現,外送平台的確有這樣的功能,但用意不是給顧客賒帳,而且外送員如果遇到這樣的狀況,一定得先回報客服,顧客如果之後沒有繳清欠款,未來也不能夠使用平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點外送餐點能賒帳嗎?有外送員最近就在網路上表示,自己遇到顧客主動說要賒帳,還強調「錢沒付沒關係,下次會再扣款。」當時這名顧客跟外送員表示,由於自己手邊的錢不夠,請他先把餐點先留下,但是她指示外送員,可以點選手機上一個「未支付任何款項」的選項,就可以讓她賒帳離開。

 

▼有外送員最近就在網路上表示遇到顧客說要賒帳。(圖,非當事者/東森新聞)


實際去了解外送員的系統上,的確有這樣的功能,僅限於現金支付的訂單,但要點選也有一定限制。受訪外送員表示客戶如果沒帶錢的話,這裡有一個詳細資訊,它會有一個「乘客/顧客未支付任何費用,或未支付全額費用」的選項,按照正常SOP流程,外送員得跟回報客服後再點選才有用,因為過去曾經發生新人外送員還沒回報,就先按下選項,反遭顧客謊稱已付過款,也有外送員自行按下選項,造成顧客與平台之間產生糾紛。

 

▼外送員得跟回報客服後再點該選項才有用。(圖/東森新聞)

 

還有外送員表示,顧客故意賒帳的狀況不多見,但通常都是下樓忘了帶錢包,他如果上去再下來一趟,第一個要時間等待,第二個客人又累,所以就會將餐點先給他,讓他後面再補給同事。對此,外送平台也回應,用戶如果交付餐點時金額不足,外送夥伴可以現埸先不收錢,後續客服團隊接手,顧客得付清款項,未來才能繼續使用平台服務,所以這不是賒帳功能,只是顧客、外送員和平台間的一種互相體諒,享受便利之餘,可千萬別把方便當隨便。
 

▼外送平台也對此回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疑租金、同業壓力大 網紅打卡名店「夠夠肉」光復店收攤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外送 賒帳 現金支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