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莫拉菲最快今轉中颱!這天水氣狂增 變天時間點出爐

2020/10/26 0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莫拉菲最快今轉中颱!這天水氣狂增 變天時間點出爐

輕度颱風莫拉菲今(26日)恐轉中颱!氣象局表示,莫拉菲颱風今凌晨2點在呂宋島往西前進,上半天將進入南海,發展速度滿快、持續增強中,有機會轉中颱,但位置和路徑與沙德爾颱風相比更往南邊,可能會帶來一些水氣;氣象局也公布本周變天時間點,提醒大家要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指出,今日和周二溫度稍微回升,北部可達27度至29度,由於水氣慢慢偏少的緣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和東半部有機會降雨,但僅僅是零星、短暫形式,此外,周四開始東北風增強影響到周六,最快周三晚間水氣開始增多,會慢慢降雨,屆時雨區會以北、東半部為主。

 

▼1周天氣概況。(圖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補充,本周四、周五較為濕涼,因為冷空氣加上沿海空曠地區有輻射冷卻作用的緣故,預估周六清晨最涼冷,且中部以北、東半部低溫約19至21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更低約17度,南部約21至23度;至於這波冷空氣是否會到東北季風等級?氣象局回應,還要再觀察。

 

▼颱風預測路徑。(圖 / 中央氣象局)

 

關於莫拉菲颱風的資訊,天氣風險公司也透露,目前各國的預報模式對莫拉菲颱風都相當一致,都是持續地往西行進,在今日穿越菲律賓南方後,穩定地向西進入南海,並在下周四登陸越南後逐漸消散。和上周三、四為北部、東北部帶來降雨的17號沙德爾颱風一樣,莫拉菲颱風的水氣也會隨著中層大氣的傳輸,配合東北季風在下周三、四影響台灣的北部、東半部。不過由於莫拉菲颱風的位置更為偏南,因此水氣傳輸的效果會更有限,目前預報模式對於有多少的水氣會北上仍有變動空間,值得我們後續再來觀察。

 

(封面圖 / 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水庫旁綁鞋帶被推!女水中掙扎慘死 閨密壓頭畫面流出
獨 / 台中51歲男打流感疫苗!10天後病危 衛生局回應了
11歲女童突胃痛!醫檢查傻眼急報警:懷孕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