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感疫苗51例不良反應!嚴重症狀曝光 醫師揭原因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0/10/25 22: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日前台中豐原一名51歲的林姓男子,平常沒有慢性疾病、也沒有遺傳病史,卻在今年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的10天後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最後還因此住進了加護病房,醫院甚至發出病危通知。而目前流感疫苗已爆出51例的不良反應,不過健康中心仍有不少人搶著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周末一大早,台北市信義區松友里,就擠滿上百位 65歲以上的銀髮族,而健康中心當日同樣提供350劑疫苗,供民眾施打。一位打完公費流感疫苗的奶奶,痛苦的眨眨眼,醫護人員也不忘叮嚀,「回去要多喝水喔,開水要多喝一點喔」。

 

▼許多人搶著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宣布,自流感疫苗開打以來,統計到10月23日,共有51人出現不良反應,其中12例比較嚴重,而施打的疫苗品牌包含賽諾菲12例、國光29例、東洋10例,嚴重症狀有心肌炎、呼吸困難、蜂窩性組織炎,甚至休克有休克的案例。而另外39例屬於非嚴重,像是頭暈、頭痛、紅腫或是發燒等症狀。因此松友里里長就表示,一早有不少民眾前來詢問,公費疫苗是哪一個品牌,就怕自己也會產生不良反應。

 

▼疫苗出現51例不良反應。(圖/東森新聞)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林謂文醫師表示,其實施打流感疫苗之後,會發生的一些不良反應,都會做監測,而原則上最常見的就是會有所謂的過敏現象,或打完有疫苗不良反應,不過其實都在醫師的掌控當中。

 

林醫師也強調,成人的心肌炎可能是流感也可能是感冒造成,入秋之後 會有增加趨勢,同時也提醒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前要經過評估,若有感冒、發燒、免疫功能不全等,都不太適合施打流感疫苗。不過指揮中心強調也強調,目前引發嚴重不良反應的賽諾菲,和韓國用的賽諾菲批號不一樣,大家不必太過恐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統一獅下半季封王!小7百項商品第2件5折 僅限時3天
李健熙持股遺產稅達2693億台幣 三星未來引關注
獨/微信隔空算命1小時收6000 自稱「母娘要你做直銷」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