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錢也能叫外送?客教菜鳥外送員1神招 竟可順利賒帳

2020/10/25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沒錢也能叫外送?客教菜鳥外送員1神招 竟可順利賒帳

身上不夠錢竟也能叫外送?日前一名女外送員在送單時,遇到客人表示自己錢不夠,所以要「下次一起付」,甚至教她如何一步步點選系統選項,讓外送員遲疑不決。事後決定將對話PO上網,詢問資深外送員遇到這種事情該如何處理,沒想到對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知情網友出面說明,「會知道這個功能的只有司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外送員今(25)日在臉書社團「UberEATS台灣」貼出自己和客人的對話紀錄,該名客人表示自己身上目前錢不夠,讓外送員把餐點放在門口就好,「下次會一起付,謝謝」,還教女外送員餐點送完後,要在APP點選「未支付任何金額」的選項,這樣系統就會記錄下這位客人此次的訂餐沒付錢,下次會連同下一筆訂單一起扣款。

 

▼女外送員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讓她感到非常不安(圖/翻攝自臉書「UberEATS台灣」)

 

女外送員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讓她感到非常不安,不禁詢問「確定可以嗎?沒付錢」,而客人則是信誓旦旦的表示可以,似乎不是第一次這麼做了。事後女外送員將對話PO上網,詢問其他外送員會怎麼做,然而其他外送員則表示,餐點送達後,若客人發現錢不夠,確實可以先取餐並暫時賒帳,但外送員必須要先回報給客服,接著再點選「未付任何款項」,這樣該客人下次就要先結清這筆金額才能繼續訂餐。

 

▼外送員在送單時,遇到客人表示自己錢不夠,所以要「下次一起付」。(圖/翻攝自臉書「UberEATS台灣」)

 

許多外送員也提醒原PO,「要回報客服再按才有用」、「反正記得截圖喔跟回報客服」、「先回報線上客服,客服會跟你說怎麼做,也會在系統端幫你備註,才不會被客人事後反咬一口說有付,順便把對話紀錄保存著」。

 

而也有網友擔心奧客會利用這個功能,「就怕用這個功能漏洞,賭菜鳥司機沒回報給客服,司機也乖乖的照他說的去做,反而被他汙衊說自己有付款。客服查資料沒回報備註紀錄,司機扣錢機率極大」、「他會不會訂一堆,不付錢不再用這個帳號」、「這種垃圾又走ubereat漏洞,等一下吃得不爽就直按回報退錢」。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李㼈超漂亮17歲女兒曝!首次同台 網暴動搶認岳父
畫面曝!台中15歲失蹤少女裹棉被躺床 男網友狂抽菸拒開門
消失9個月!老婆李雪主爆遭金正恩處死 驚人內幕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