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張「擬人疾病」登上美國9GAG 梅毒化身火辣牧羊女

2020/10/23 09:0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24張「擬人疾病」登上美國9GAG 梅毒化身火辣牧羊女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將近1年之久,我國疾管署在防疫上可以說是功不可沒,積極向民眾宣導相關措施。其中衛福部疾管署從2018年開始,就推出一系列疾病擬人防治文宣,最近更是畫出了武漢肺炎的擬人照,意外紅到國外網站上,一張張精美的圖片引起外國網友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臉書粉絲專頁9GAG擁有4200萬名追蹤人數,可以說是相當大的社團,它們也同時擁有自己的網站,20日就有網友在上面分享了多張照片,裡面繪製了21種恐怖疾病的擬人化,而最新一期的正是武漢肺炎,裡面還包含了茲卡病毒、德國麻疹、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急性病毒性肝炎、伊波拉病毒、退伍軍人病、梅毒等。

 

▼衛福部疾管署推出一系列疾病擬人防治文宣,最近更是畫出了武漢肺炎的擬人照。(圖為武漢肺炎/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這些疾病在平時讓人聽了都聞風喪膽,但是在不同的繪師筆下,這些疾病全都化身為帥哥美女,疾管署PO出的照片也相當有巧思,封面採用雜誌形式的設計,旁邊還有不少相關疾病的創意標語,疾管署也不時在臉書上分享每期最新的疾病介紹,比起普通的宣導,這樣的方式讓人耳目一新,也成功引起大家關注。

 

▼在不同的繪師筆下,這些疾病全都化身為帥哥美女。(圖左為急性病毒性肝炎、右為退伍軍人病/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國外網友紛紛表示「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些疾病也太辣了吧」、「梅毒也太好看了啦」、「這些圖畫都好好看」,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將這些疾病以這種方式呈現,可能會淡化人們對疾病的重視程度,也有網友表示,這樣的方式確實引起大家對疾病的另類注意,也是有達到效果的,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事實上,疾管署就曾在去(2019)年將這些圖片做成桌曆,造成民眾瘋狂搶購。

 

▼疾管署和畫師繪製的一張張精美圖片引起外國網友討論。(圖/翻攝自9GAG網站

▼梅毒外型相當吸睛,讓許多網友直呼好看。(圖為梅毒/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疾管署PO出的照片相當有巧思,封面採用雜誌形式的設計,旁邊還有不少相關疾病的創意標語。(圖左為日本腦炎、右為屈公病/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束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德國衛生部長確診武肺!當天曾參加聯邦內閣會議
英國武肺單日病故逾4個月新高 曼徹斯特疫情警報升
武肺呼吸檢測法來了!60秒知是否染疫 準確率破90%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